兴云山谷静,青松寺门关   

  • 武林阿混 2020年5月07日

    701路公交车在6:15就经过了浦沅站,我上了车,两站之后,就见到的士下走出的木瓜,我呼这个超级路盲赶快上车,节省了好多通讯费用。

    7:15,到达星沙购物中心,我们去吃羊肉粉,15元,她打包带上车了,然后就XT5路,到达路口站的时间是8:35。

    9:03,XT17路准时发车,而我们的成员都到齐了。

    观佳那头,蓝墨水客气地邀请我们去他外婆家喝茶,对于这个第一次参加课题的小伙子的邀请,我们只好给他一个面子,他顺手一挥,就在路边买了一串香蕉。

    飘飘C早已先期到达,坐在屋前品茶,凳子上还摆着一些点心。

    外婆家的茶已泡好,是那种乡下自己做的普通茶,在味道上不如出走社著名的山径五十八。

    喝茶之后,我们开始徒步,时间是9:55。


    蓝墨水推着一个小型折叠自行车,他解释说,刚治了牙齿,医嘱不要剧烈运动,所以,他准备在下山时偷个懒。

    队伍中还有一个刚做了牙齿的人,她不能吃热食,所以,把羊肉粉打包了。


    说到身体状况,队伍中还有一个患者,叫6666,她在出走过程中称身体虚弱,膝盖有病,所以在膝关节上写了好多数字,她说这是易经上的东西,我和梁生不懂这种古老的法术,云后来见到她真的写在膝盖上的数字,也觉得惊奇不已。


    我只是怀疑易经产生时,中国人是否已经用上了阿拉伯数字,写到这里,我就顺手百度了一下,就发现了下面这个答案:

    “阿拉伯数字传入我国,大约是13到14世纪。

    由于我国古代有一种数字叫“算筹”,写起来知比较方便,所以阿拉伯数字当时在我国没有得到及时的推广运用。

    20世纪初,随着我国对外国数学成就的吸收和引进,阿拉伯数字在我国才开始慢慢使用,阿拉伯数字在我国推广使用才有100多年的道历史。阿拉伯数字已成为人们学习、生活和交往中最常用的数字了。”

    然而,她说得神乎其神,我只好回答,你开心就好。

    言归正传,一条山谷向西北方向而去,两边的田野荒了,蛙声居然在白天响起,也不怕人经过。

    起步不久,我们就见到山谷中一座灰色的大坝矗立而起,蓝墨水说这是长沙县第二大水库,但是他不知第一大水库是哪个。


    走进大坝底下,我们发现在最下面修了一个很大的洞,大堤是Z字形的,有点怪。对于水库修建方面的知识,我们太贫乏了,所以,无人能解释这个结构。


    水库还没蓄水,我们得以走在水库中,库区已清理完毕。

    走完库区,是一块禁止通告的牌子,我们在此合影了。


    再向上去,就是一条安静而幽深的山谷,居民早已搬迁完毕,山谷中,野花盛开,桃李满谷,只是还没成熟。

    路上两只野鸡带着我们兴奋地走了好长一段路。


    童童是一个90后的长腿大美女,她今天的小伙伴放了鸽子,所以,她有点郁闷,走得风快,我们在后来都觉得她一个美少女在这种野地方走那么快,胆子真的不小,后来在山上时,她还是被一条没看清楚的四肢野生动物吓到了一下。

    12:30,山脚下,我们午餐。

    午餐之后,我们按照计划线路,找到了一条上山的小路,像往常那样,这条小路越来越小,最后消失在暗黑的林中。

    好在天气不热,我们没费什么周折就出了林子


    然后一条毛公路带我们上了山顶,公路边上是成熟的三月泡。


    青松寺没有修在兴云山绝顶,不知什么原因,后来,我们在半山见到一个修在马路边草丛中的牌楼,这也许和风水有关?

    由于疫情的影响,这个始建于唐代的寺院没有开门,我们直接下山了,一条长长的水泥弯曲向下,山城上,是盛开着的桐花。

    团结水库已经正式蓄水了,恢复了往日的优美。

    下山后,蓝墨水不想继续路我们爬山去罗王寨了,他骑车先下撤,我们继续上山,到达罗王寨,这地方四处为绝壁,地势险要,应该有点来历,但大家担心赶不上回去的末班车,无心探索,直接下山。

    16:40,锡福村,结束课题。

    李署原名早期注册名叫飞濂,多年不走,再入出走社,重新注册,我发现后,让她继续用飞濂这个网名,所以,这次她没有出走履历了,她也不关心这个,她关心的是三月泡,并有备而业,满意而归。


    Wordless也是多年没走了,这次检验了一下自己的体力,觉得还能胜任23公里的线路。

    我的新鞋子,今天开光,不到3公里就这样了.


    锡福进城的公交车有两条:

    4路,到路口转XT5路到星沙。

    9路,到浔龙河转3路到星沙。

    两边路途相差不多,只看怎么方便。










  • wordless
    这个山谷真是好,怀念了
    2023年5月09日
  • 叶晓泠
    有才 太有才
    2023年5月05日
  • 流苏
    错别字太多了
    2020年5月11日
  • fortune
    红裤子闪闪发光
    2020年5月11日
  • mountain
    2020年5月08日
  • 瘦白
    很久以前有一个阿拉伯的故事的故事的故事的故事
    2020年5月08日
  • 天天6605
    如果把渔梁坝平面上看,是不是也像个“之”字呢?
    2020年5月08日
  • wordless
    1 根据高德地图,我往返共坐了183站公交车。你们城南的肯定超过200站了。
    2 寺庙一般不修在山顶,为了方便取水吧。
    3 作为不怎么喝茶人士,我觉得蓝墨水外婆家的茶很好喝——是不是考虑把山径五十八拿出来让我们品鉴一下?
    2020年5月07日
  • 飞濂
    是我,因为疫情,因为树莓回来了⊙▽⊙。
    2020年5月07日
1576 浏览   9 回复
相关动态
  • 2023年5月09日 wordless 回复了话题
  • 2023年5月05日 叶晓泠 回复了话题
  • 2020年5月11日 流苏 回复了话题
  • 2020年5月11日 云端漫步 赞了话题
  • 2020年5月11日 fortune 回复了话题
  •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