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社第二次出走   

  • 666666 2020年5月06日

    先天晚上睡觉前调好闹钟5:30准时起床,因为混野开题告知必须9点前赶到路口镇(XT5路)公交站。

    越是需要早起,瞌睡虫晚上越是对抗,偏偏就不让我睡,12点后才知道是天降奇兵,外面先一阵接一阵妖风四起,听得见地上的树叶和垃圾都在迎风起舞,不锈钢护窗也配合着发出呜呜的节奏声,然后电闪雷鸣,暴雨倾盆。明白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早晨醒来时刚好就6:36了。第二天才醒悟:闹钟被我设置的免打扰休假了。

    六点多出门,清爽怡人的天空 ,太阳☀️ 明亮又温柔的缕缕光芒,专程来照耀我们的行程,连树叶都特别的抖擞精神,欢送我们出城。

    运气还好,提前18分钟就到了。XT17驶出小镇一会就进入到神清气爽的乡村,五月天的乡村小草是蓬勃向上的,空气是青青甜甜的,云坐在我旁边一直在欣赏一大早亲拍的大自然美景片片中自嗨,时不时也让我嗨皮起来。

    一行10位五四青年在蓝墨水外婆家吃了个早茶,混野作为传统篾匠看不惯小胖子给我砍的两头都开花的竹棍拐杖,下车就要给削得漂漂亮亮的,有中国传统篾匠的好手艺,大家记得随时把混野带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让他乖乖带咱们编制竹器,以谋晚业(一堆退休老人在篾匠的苦心培养下,男人出去砍竹子,编竹器,女人提篮摘野菜菜做饭充饥 ,终于混上了男耕女织的生活[呲牙])。喝茶完毕,从白二洞水坝上山,麻风细雨伴行。首先就要表扬一下混野的新孩(鞋)子开光成功,然后就是蓝墨水的相亲牌小白鞋、时尚自行车 都成功卫冕了某社的吉尼斯纪录。三大喜事,可喜可贺!

    混野看到山里的水库就说:可以游泳 ,没有污染。6娭毑觉得他这要求太低了,晃过水库修改路段,就进入“空山新雨后,清泉石上流”的神仙山道,笋子都被蓝墨水扯了,6娭毑收了,几公里路的地木耳都嫌不能全部背回家,一对那么美丽的野鸡(据说叫灰头麦鸡)没来得及跟我碰面就被他们吓跑了,一行白鹭从山田飞上青天,躲着我们,只能远观。让人足下生辉的天然十里画廊(应该不止十里),醉在山泉水沟的奏乐声中,还没有韵味够饱就要吃午饭了,混野是个好暖暖的开题人,看我既贪婪又体力不支的贪那么多的笋子,他居然一边走一边主动帮我剥笋壳,让我能够勉强跟上队伍。饭后不久,被混师傅带上长满蕨草的野山上,最痛苦的莫过扛个单车的新人蓝墨水,相亲牌小白鞋成功逆袭成草鞋,单车成沙包。年轻人就应该这么磨练![调皮]

    刺泡本来就不多了,干脆被好呷鬼们搞光了 到达青松古寺后大家都舒口气,满山的山桐花大束大束的开得格外洁白妖娆,好想摘一支回家,又担心她会过早夭折,堪之折花花不败的心理下,只好多次回眸惜别。几公里水泥路后又要上山了,蓝墨水回家了,咱们九人继续加油干,裤子湿了几次,衣服脏成啥样还是没样,冷暖自知。

    在开慧乡结束行程,又乘坐4趟公交车,大约100多个站,从鸟语花香、蛙声如潮的山野回到充满高浓度尾气的蜗居,走了40000多步,应该会有25公里以上吧 ,本人今年最远的一次路程。 累并快乐着的行走总是收获满满的,山里兴奋不已捡的地木耳,回家就是“天地悠悠,我心纠纠。 求之不得,弃之不舍。 知我者 ,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谓我何求。”谁能帮我洗干净?送你了!

    666666

    2020.5.5

  • 666666
    搞不清图片怎么发就省了。
    2020年5月06日
764 浏览   1 回复
相关动态
  • 2020年5月10日 赞了话题
  • 2020年5月06日 666666 回复了话题
  • 2020年5月06日 666666 发起了话题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