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出走——拜谒曾国藩墓   

  • 留留 2011年1月12日
    曾国藩嘉庆十六年(1811年)出生于湖南长沙府湘乡荷叶塘白杨坪(今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天坪村),逝世于1872年,初名子城,字伯涵,号涤生,谥文正,汉族,晚清重臣,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者。清朝军事家、理学家、政治家、书法家,文学家,晚清散文“湘乡派”创立人。官至两江总督、直隶总督、武英殿大学士、封一等毅勇侯。若问此人何等了得?只说一点:蒋介石一生崇拜他,毛泽东在年轻时对他佩服至极。
    曾国藩墓 位于湖南望城县坪塘镇桐溪村伏龙山,墓葬占地面积300平方米。曾墓 墓冢 原系三合泥拌碎石糯米混浇而成,墓围直径约5米,花岗石围,高2米。茔地砌花岗石罗围,并立碑三通,汉白玉石碑心,主碑高3米,刻楷书碑文“皇清太 傅大学士曾文正公/一品侯夫人欧阳夫人之墓”。附碑均为龙纹浮雕。墓前有拜台、墓坪,拜台约50平方米,经26级台阶下接一大墓坪 约200平方米,墓坪上东西两侧各立石阙一个,分别刻“曾太傅墓东阙”、“曾太傅墓西阙”。左侧石梯通道沿桐溪寺围墙而下,接墓庐槽门与御碑亭,通道两旁有石马、石狮、石虎及翁仲各一对。距曾国藩墓约60米处立有“太 傅大学士毅勇侯曾文正公神道碑”,系大学士李鸿章撰、翰林黄自元书,大抵叙述曾国藩生平功绩。
    墓地曾于20世纪50-60年代遭到损坏,1980年代遭到盗掘,御碑亭、墓庐被毁坏,麻石构件被当地农民移作他用。1992年望城县文物管理所在当地成立了曾国藩墓保护小组,1993年曾国藩墓先后被列入望城县文物保护单位和长沙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被列入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其墓园自1998年开始规划修复, 第一期修复工程从2000年初开始于2002年完工。
    墓园距坪塘镇中心区约4公里,距离长沙城区潇湘大道、绕城高速、岳麓大道三干线主匝道约为2公里。
    因为在出走的途中,听到有走友说不了解曾国藩及其墓,特做此文交作业,顺带介绍介绍我们湖湘名人和名迹。
  • 医生
    我看了一遍
    2011年1月20日
  • 天马
    引经据典,历史厚重,如此下去,出走社走人均可成“家”了。
    2011年1月17日
  • 不痴不呆
    哈哈,长见识了!
    2011年1月12日
  • 穿山癸
    抄一遍罗永浩的话:
    1.首先要会自己写字,不能像李宇春。
    2.要言之有物,不能像徐静蕾。
    3.不能剽窃,万一不小心剽窃了,要懂得道歉,不能像郭敬明。(要是多次剽窃,道歉也不行。)
    4.可以是有钱人,但不能像潘石屹那么讨厌。
    5.可以幽默,但不要滑稽,可以搞笑,但不要可笑,可以假装热爱人民群众,但不要同时说什么“几十亿愚众”,简单地说,不能像孔庆东。
    6.长得难看也没关系,做人也不必厚道,但要地道。比如说,不要在前夫正倒霉的时候落井下石,最好不要像洪晃。
    2011年1月12日
  • wordless
    第十七条 禁止抄袭,转帖须注明原作者或出处,除非是众所周知的名句,引用别人的文字须注明原作者。禁止由他人代笔写出走报告。
     
    审核严密难啊。
    201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