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轻松又沉重的一次出走   

  • 瑞草 2011年1月09日
                                      又轻松又沉重的一次出走
    第一次分享阿混的课题。集合地坪塘对我而言是个陌生的地方,虽然问过阿混说从南大桥西乘车到集合地约30分钟,一个“约”字很让人不放心,于是乎我7:50时已经坐在开往坪塘的小巴上了。8:07时在大门柱子上写着“农村汽车站”,正对大门的平房上列着剥落了油漆的“坪塘镇汽车站”下车了。看着周边少有人走动的安静环境,一个无人看管的货笼,一个闲等客户的摩托车司机,很不确定的打电话问阿混,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只能安心等待大部队的到来。唯一的一条不负重荷的破败水泥路面,每次都用飘扬的飞尘抗议着过往的车辆,站内因工作人员的打扫也是漫天尘土,我是无处躲避了,只能用头巾掩着鼻子---以为能避掉一部分的灰尘,同时心里暗下决心----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抱怨生活的地方空气没有质量可言的了!这里离我生活的地方也就3块钱的车程!
        大家集合,阿混清点人数后,先提议到湘江边走走。一群人跟着不呆顺着路边斜坡下到江边,远离飞尘后,立即被天空柔和红日与水中呼应的倒影及静躺在冬日江中的渔船所吸引,我们一大群人的吵闹丝毫不影响水、岸、船的静,只是太阳的倒影随着我们想亲近的心而消失了。裸露的河滩被一层薄薄的冰覆盖着,踩在上面听那种细细的碎裂的声音;蹲下身子看薄冰与泥土结合的凌乱美;看一群婆姨们与2帅哥各摆拍与被拍的姿势;静的景色与这群吵闹的人很是和谐的同沐浴在朝阳中----闲逛就是如此清晰的体现着。
        如同阿混在课题中写的,我也惦记着那未曾谋面的大王山的草。很轻松的就来到了大王山山顶,见到惦记中的茅草,成片的东西都是很美的,哪怕只是茅草!偶有小树点缀其中,虽破坏了完美,却也是另一种真实。一路闲逛着,来到我们午餐的地方----厚厚树叶铺垫的几乎平坦的树林。大家择地而坐,我打开特意装满的热水壶,先倒一小杯---很好的温度,足够泡咖啡。于是乎,我在大家嬉闹的午餐氛围中独享着闲逛中的咖啡,隆重感谢速溶咖啡的发明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享受咖啡的醇香!
        今天的我,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的走在队伍后面,与前面的不时更换的或酸梅汤或留留或老缘或飞镰及压队的茅台闲聊着。终于躬着身子走完一段被密密竹林围着的小路,被阿混一再强调我们要珍惜的直立行走是多么的惬意啊!当一队巡山的人善意的提醒我们注意安全---这山里现在有一群野猪在游荡,我内心是很畏惧的,只能硬着头皮跟着大部队,他们说即使有野猪也不怕,可以拿回去做年货----真是勇敢无畏啊!茅台很有气势的说,遇到野猪看他的----“是看着你怎么跑第一吗?”我淡淡的问着。“怎么能呢?难得我是那样的人吗?”“你是什么样的人,现在说啥都是白说,真碰到野猪了,你的瞬时反应才是真的!”我的观点虽得到大家伙的认同,可依然没有改变前行的线路,唉!终于,我们离开了充满危险的山林,来到同样危险却不会马上要命的飞扬尘土的水泥路面。估计阿混被自己的新设备单反机和这群一直叽叽喳喳的婆姨们弄晕了,在水泥路面居然犯了“路线”错误----带着我们这些极不愿意行走在充满扬尘中的走友往目的地的反方向走!不过,老大就是老大,很及时的纠正了错误,并很果断的听从大家的建议,放弃了呼吸扬尘的几公里路程,坐上回程的小巴。
        16:35时,我已经很轻松的回到温暖的家,带着有些沉重的心。
     
    20110109  22:20时
     
  • wbell
    站内因工作人员的打扫也是漫天尘土,我是无处躲避了,只能用头巾掩着鼻子---以为能避掉一部分的灰尘,同时心里暗下决心----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抱怨生活的地方空气没有质量可言的了!这里离我生活的地方也就3块钱的车程!
     
    哈哈,抱怨是正常的,如果大家都习以为常的忍受,我们家园迟早都成为垃圾堆
    2011年1月19日
  • Ivy
    沉重的是不能言说的心情。哈哈。
    2011年1月11日
  • 瑞草
    词不达意,对不住看众了!沉重的是我那么长时间走在扬尘中的心情...
    2011年1月11日
  • 北潞冠
    看不出沉重,倒是轻松的语调。
    2011年1月11日
  • mountain
    哇,好文。如果真有野猪来的时候,跑我肯定不会跑的,抓不抓得到不说,但至少我会想办法让大家一起脱离险境的,这在我的观念里是最基本的,这个从我去扶那个摔倒的骑摩托车的女人可以看出一点点痕迹来吧?
    2011年1月10日
  • 瑞草
    别见笑哦,第一次那么长时间的走在扬尘中,之前最多在车里面看且很快速摇上车窗的.经常抱怨空气质量不好,其实那些几乎终日生活在扬尘中的人们,也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人们,唉!不能改变,不说也罢!
    2011年1月10日
  • 岳麓山人
    瑞草的沉重我怎么理解不了呢?是因为尘土?
    201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