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出走   

  • 玖月枫叶 2011年1月07日
    第一次出走有些紧张,朋友劝说不要去了,毕竟同行者都是未曾谋面的陌生人嘛,很不放心;妹说,姐要注意安全,吃东西要注意,喝水也要注意。嗯,我小心应下了,真怕他们不让去呢。
    清晨五点多,路上很冷清,尤其还是元旦,更加冷清了,我一路走去地铁站,刚过安检就接到撮社的电话,他已经到站台了,真准时啊。站台上已经有几个旅客了,但我一眼就认出了撮社,虽然初次见面,直觉告诉我这是一正直的好人,我放下了一颗戒备的心。
    一路上了解到社里还有一些不成文规矩,到点不等人了啊,到早餐地点再次集合了,不邀请没在网上报名的社友同行了等等。
    我是随行,所以不看时间,说走我就跟着,早餐后我们就坐车赶往大旺务,一路说笑很快就到目的地了。过了村庄开始上山,才发现我的装备错误,穿了平时上班的衣服,在走到山腰穿过一段带刺的灌木丛时,才知道这不是像平时姐带我去的那些公园的山,这里跟本没有路,走在这里要像游泳一样,先伸出双臂扒开灌木枝再小心翼翼挪过身体,走出灌木丛时发现我的衣服被刮花了。站在山顶远望,景色真美,天气又出奇的好,心情更是好得没的说。朋友信息到,说:衣服花了可以再买,好心情是花多少钱也买不到的。下山时手又被灌木刺刮伤了几处,一道道细细的伤痕,并且出了血,我不再敢垂手了,只得抬起双手走路。大家边走边聊着下山,走我前面的Zodiac忽然转身,摆着一个很酷的狙击手姿势朝向我,哦,我这才发现我举着的双手与投降姿势象极了,我当时的样子一定很狼狈,呵呵~
    过第二座山时,发现山顶有供奉关公和各路神仙的台子,后来才知道这曾是青龙庙。再往山下去时看到了龙王庙,走进去有个看庙的大爷给我们介绍了庙里的各个神仙都是做什么的,我们又到庙旁的地道走了一圈,那里还挺暖的,抗战时的人就在那里躲避敌人的追击,真智慧。午餐时间我们到了一个村子吃饭,说是这个村子叫蒋福山,到了小店里,老板娘给我们煮了水饺,不知道是走累了饿了还是饺子真够味,感觉比平时在家里的好吃,我的胃超常发挥了一次它的功能。
    午饭后,腿重人懒,真想就地坐着歇歇,可不得不随大家一起继续行走。又进入一座深山,山中有好多空着的石屋,撮社介绍说是没有水源了人们才搬走的。看着石屋,想当年这是怎样的一个世外桃园,空气清晰,没有污染,宜居之地啊。走到谷底,看到草丛里有个小小的鸟巢,我们都想到了城里人赖以生存的蜗居,曾谙把它摘走拿下了山,可怜有只鸟连蜗居都没了。不知是哪个社友说我们一直在围绕滑雪场边上的山脊走呢,说在滑雪场上有人一直看着我们,人家一定在想,这几个人围着滑雪场转悠,准是逃票的在找路。
        满山长时间地走,我感觉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了,看着闲逛逛依然轻快地走在前面,我羡慕极了。回到大旺务时,闲逛逛、Chenyi和123不怕车上没有座位先回了,我们去了总站上的918,回来感觉真冷,可能是衣服在上山时被汗水浸透了的缘故吧,再有车上空调开的不大,我冻得有些哆嗦了。
    回到城里,在东直门发现一处喝酒的好地方,菜量且大且好吃,很不错的地儿,有机会一定要叫上朋友一起来喝酒,不醉不归。
  • 玖月枫叶
    好啊,有机会一定聚聚喝一杯哦。
    2011年1月09日
  • 穿山癸
    "有机会一定要叫上朋友一起来喝酒,不醉不归。记住了,到时叫上我。"记住了,到时叫上我。
    2011年1月07日
  • 武林阿混
    这篇作业写得平淡而真实,充分表达了一个新人分担出走课题的心理活动,是一篇优秀的作业,可作为其他同学的作业范本。
    2011年1月07日
  • 瑞草
    重友的人啊,发现好吃好喝的立马想到要与朋友共享
    2011年1月07日
  • 岳麓山人
    回到城里,在东直门发现一处喝酒的好地方,菜量且大且好吃,很不错的地儿,有机会一定要叫上朋友一起来喝酒,不醉不归。
    真的啊,我也想去喝酒
    2011年1月07日
  • 玖月枫叶
    我也很心疼呢,它不能陪我过小寒、大寒和立春了
    2011年1月07日
  • mountain
    呵呵,下次装备一栏里要写结实的衣服,结实的裤子,结实的鞋,结实的帽子。
    2011年1月07日
  • 小撮
    真心疼你刮花的衣服。
    2011年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