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出走大旺务-蒋福山-西八里沟-渔阳滑雪场结题报告   

  • 小撮 2011年1月05日

    【进程】

    2:00 接到白小妮短信:为照顾喝高的某同学,含泪退出。这离她昨晚拣山蚁的漏报上最后一个名,不过5个小时。

    5:40 在五道口城铁站与玖月枫叶碰头,乘城铁。

    6:30 到达东直门,下地铁。

    6:40 在918快1车站与好友相遇,排队5分钟后上车。

    7:00 接到chenyi电话,报告他已上车。

    8:00 玖月枫叶、好友和我到达平谷畅观楼,下车,穿过马路到宜生家小吃城。这次终于吃到了混饨。

    8:10 闲逛逛和鬼道抵达小吃城。

    8:20 chenyi抵达小吃城。

    8:48 zodiac抵达小吃城。此前,在车上发一暖昧短信:“cuzo上不去了。”等了10分钟,见我没有“领会”,急了,电话打过来,这回顾不上拐弯抹角了,“哪站下车?”哈哈。

    8:55 曾谙抵达小吃城。 她一路独行,没找到畅观楼这一站,坐到终点又折回来,找到了宜生家小吃城,进来转了一圈竟没有认出我们,这才打电话给我。好独立啊,让我想到了小晗。其实曾谙同学跟我在一个大院,如果提前约我同行,我会欣然同意。

    9:00 出饭馆,到车站等车。一辆平谷-三河省际班车驶过,不坐。

    9:10 乘13路出发。

    9:40 大旺务。好大的村子,铺天盖地,房子,院子,胡同,一大摊子,纵横交叉,我们有点刘姥姥的感觉。找不着北,差点就奔了滑雪场,绕过山看见雪才止步,折回来,贴着左边山脚向前。到沟里的大路要穿过梯田、果园,果园里大多是杮子树,偶而夹杂一棵黑枣树,结了不少果子,老乡说,随便摘。

    10:15 到一岔路口,不假思索选择右侧大路,指望着迂回登上山脊,不料这条大路通到梯田就告终结,硬着头皮顺着它的延长线钻了一会儿柴禾,指望着柳暗花明,最终却是走投无路。不得已,转身向右,各显神通,自生自灭,硬穿过刺丛,横切到右侧山梁,这道山梁轴线上有一条成熟的小路。劫后相逢,彼此都是灰头土脸,玖月枫叶那件银灰色的长大衣严重受伤,到处是酸枣剐的小口子,算是毁了。

    11:30 穿过松林,登上山脊,在草甸中穿行。

    12:00 登顶青龙山。山顶有庙宇的残垣,香火仍在继续,一块写有“关公”的石块是供奉对象,空地上摆放着酒、点心、水果。又有一块石头上写着“毛泽东”。 

    12:15 青龙山俯瞰下的龙王庙。庙是新修的,对于缺水的蒋福山国民来说,这座龙王庙地位非凡。我们本来只想瞻仰一下外景,看庙的大爷却执意要取下门栓和门上绑着的布条,让我们进庙参观,并义务讲解,有问必答,我们得以认识了一水龙一火龙二位龙王、青庙子、雷震子、量天尺、电母、风神、雹神诸位大神。

    告别龙王,我们在庙后面的隧道探访了一番,隧道绕庙半周,两边都有口,西口内侧墙壁上还写着气壮山河的标语,落款是北京某某部队。

    从隧道钻出来,发现庙前站着一个人,眼熟,定睛再看,正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123123老师,据说,早上他晚到一步,一路追踪我们的足迹,并抄了近道赶上来的。

    13:00 蒋福山。饺子晏。再次见到蒋福山国父,没来得及交流,他正忙着给他的面包车拉客,即将启程前往三河。

    14:00 撤离蒋福山,目标是盆地东缘顶部平坦连续的小山,不料在果园中走错了路,越走离目标越远,中间隔了一道深沟,要么钻灌木强行靠拢,要么往回绕2KM,两个都难以承受,只好放弃。

    15:00 沿公路走到西八里沟垭口,按照计划,要由此西行上山,其实,在写计划时,对这段路线的可行性,我没有信心,此时,因为刚才的失算,更是一门心思打算沿公路走到夏各庄。不料,一到西八里沟垭口,就看见西侧一条机耕道,向山上婉蜒,顿时心花怒放。

    沿路分布着多处村庄的废墟,不少屋顶还健在,似乎废弃的时间并不太长,修缮一下可以勉强居住。只是没有水源。这是村庄废弃的原因。

    路延伸到扎饽山顶,向北,向西分出两股,都在山脊上延伸,看样子,向北通到望京山,向西,则沿着山势自然降低。

    16:20 我们下到山脚,全速向滑雪场前进,准备搭乘末班48路。滑雪场的铁丝网难以突破,我们不得不绕开它,绕到滑雪场大门。门卫告诉我,48路末班到滑雪场就收车了,不再回平谷。

    17:00 穿过大旺务,到达国道路口,晚了一步,一辆13路刚刚出站。闲逛逛和chenyi守在路中央,一颗红心两种准备,打算哪边来车乘哪边,13路经过打铁庄,那边能换乘918。遗憾的是,那辆开往打铁庄方向的13路不领情,没停。

    17:15 乘13路。车上很挤,过了两站,旁边空出一个座位,跟我们一起上车的那个大旺务女孩竟然实心实意地要让给我,情何以堪。我没坐,让曾谙坐下,看得出,她有些疲惫。

    17:50 畅观楼。闲逛逛、chenyi、123123直接在此等过路918。其余人等到对面乘车去918总站,以便混上座位。 918总站堆了很多人,都眼巴巴地,看着很像访民。

    18:20 终于发车了,一发就是三辆,大家都有座位。空调不足,越坐越冷,竟被冻醒。

    19:50 东直门。一下车,冷着发抖,要不停晃动身子才能避免战憟。就地搓一顿是人心所向,喜出望外的是,找到了一家物美价廉的饭馆。

    【开销】

    918快1往返东直门-平谷:12元

    13路往返畅观楼-大旺务:0.8元

    畅观楼-新车站:0.8元

    蒋福山午餐:4.5元

    东直门晚餐:17元

    合计:35.1元

  • soso0
    哈哈,小zo那段有意思。我怕需要读时信号不好,一般是把开题行程部分对着屏拍下来~
    感谢好友上次给我推荐的旺旺(好友说是南瓜叶介绍的),很受欢迎啊。惦着下回再去划拉一些
    2011年1月06日
  • mountain
    北京出走已出神入化了,三小时出城。如果有车,长沙可以出走更远的地方了。
    2011年1月06日
  • 天马
    看那个视频,比南方的好走多了,希望有机会到北方走一走
    2011年1月05日
  • 不吃饭
    错过遗憾~那天我也在平谷只不过我12点才到的畅欢楼。
    2011年1月05日
  • 穿山癸
    山小故事多。
    好艰难的集合过程,真曲折的穿越路线。
    2011年1月05日
  • 岳麓山人
    出门到回家,有一半的时间在挤公交,真辛苦;
    123123老师循足迹追上来,真厉害。
    2011年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