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了茅草和刺丛   

  • 五月啊 2024年3月22日

    黑麋峰森林公园是十年前经常活动的地方,此次的起点是那座蓄能水库,之前看到的工地,现在已经被封闭在一个高大上的园区里了。

    因为豆爸要到附近办事,直接开车把我送到起点。因为希望以后有机会带豆一起徒步,我决定带着豆来见见题主混哥,请混哥面试一下。黄豆小朋友很争气,顺利通过混哥面试,也用它的活泼和温顺得到了队友们的喜爱。混哥说可吸纳为豆为出走社正式成员,而且免出走报告,不过要求要为豆置备一套制服,承担保安的工作,向途中遭遇的挑事田园示威。


    告别豆,从水库边的一条小道登山,开篇总是很愉快,呼吸着早春的气息,半山腰还惊喜地看到几株珍珠绣线菊开出了一串串精致的小白花,让我以为今天的主角会是她,结果走到上面,她就消失了,一直到走完全程也很少看到她的身影,应该是还没到盛花期,期待4-5月与怒放的她们相遇。


    上到山顶后就基本沿着山脊新开挖的防火隔离带走了,虽然眼看着绿色的山野缠绕着这条裸露的黄土带,很是煞风景,但是想到布满山间的枯树枝,到夏秋季节就意味着干柴烈火,为了森林的安全也只有如此牺牲了。今年湖南持续的冰冻天气让树木损失惨重,为了防火肯定新增了不少防火隔离带,未来是不是可以稍加整理,串连,复绿,成为登山徒步道资源呢,嗯很有道理。也期待着春风春雨过后,小草们快快长起来,覆盖住这条大地的伤痕。



    隔离带走久了有点单调,混哥提议钻林子,我积极响应,但是钻进去就后悔了,山脊都是低矮的灌木茅草,还是各种刺丛,要从这样的林子钻出一条路来,全靠眼力,眼力不靠谱就全靠生拉硬拽,而且全程猫着腰无法直立行走,太难了,因为没有路你也看不到头,终于到头的时候,眼前是一块大巨石,没有绳子,也无法判断下撤的高度,当混哥说可能要撤回到隔离带的起点时,我心里一阵绝望。

    还好还好,勇士们放弃回撤,选择从巨石旁边横切过去,寻找下撤的路,然后前方欢呼有一个矿泉水,那一定是有人上来过,那就意味着前方有路。然后沿着正确的方向又钻了十来分钟林子,顺利回到了隔离带,最终也证实这恐怕是唯一的一条能下撤的路了。又学到了,在野外正确的判读和经验太重要了,有的时候还要靠直觉,而直觉也要靠经验支持,好吧,这条对我并没有什么用,我不准备达到这个高度了。有用的经验是钻林子一定要带帽子啊,感谢混哥把帽子让给我带了,保住了我的头发和脸。


    钻出林子再次迈步山脊的隔离带,天空开始下雨,开始雨不大,雨中迈步山脊很惬意,老天也算是给面子,没在我们钻林子的时候下雨,不然就狼狈了。

    下午的行程因为雨免掉了再钻林子的任务,走大路下山,再路过几个村庄,一个漂亮的水库,走到了北山镇,原计划二十多公里的行程,只走了十七公里,还在我的舒适区。

    愉快地结束行程。
    愉快地完成第三篇出走报告。
    据说是可以开题了,有点小期待。




  • 武林阿混
    好家伙这个游记不错,因为表扬了我
    恭喜毕业,可以在他们出走社开题了
    2024年3月22日
555 浏览   1 回复
相关报告
相关动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