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甘家山   

  • 武林阿混 2024年3月19日

    黑糜峰下库右岸那一列小山远远看上去很有意思的,只是一直以来,都是远看一下而已,因为我觉得我们要有更高更远的目标。

    今年初,当我从下库左岸上山时,看到右岸那列山秀美壮丽的景色,山脊之上,新修了防火道,这条防火道把它东北方向的唐家洞连接起来了,于是,就有一条满足更高更远目标的线路了。

    三月的小雨,曾让我们以为这条新修的防火道泥泞不堪,但当我们走在这条防火道上时,发现,它基本上是细沙组成的,没有泥泞,这让我们5人喜出望外!

    哥乐说,他曾经一个人走过这条山脊线,有小路,现在有防火道,是大路了。

    但如同我想象中的那样,当我们行走在这个山脊时,身临其境,反而看不到它的秀美,下库的水,也没有冬日那种蔚蓝。

    我们还发现,这防火道并不是一直修在山脊上的,它有时离开了山脊线,转到山腰去了, 我们不想去山腰,就在山脊上探路而行。

    我们最后一段遇到了一个30来米高的悬崖,下面情况不明。它的左右都是无法过去的刺篷。

    “我们退回去吧,退到那条防火道上去”,我说。

    May说“好不容易直起了身子,再退回弯腰,我会崩溃!”

    那也没法,但当我返回一段路之后,发现左侧的山坡比较缓,刺篷也不密,那就试试看吧,也许能下去,总比退回到防火道强。

    于是,我们强行擂到了悬崖之下,然后向右横切到山梁,再然后就平安下到了山腰的防火道上。

    回首看去,我们所经过的线路,是这个山坡唯一可以下来的线路,直接下来,根本行不通。

    这是经验,是感觉,还是运气,这种经历,我已有过至少三次了,其它两次都是在外省独行时的经历。

    开始下雨,我们抱定决心不再钻林子了,之后的路没有悬念了,虽然以前没到过这个地方,但走水泥路,还是将我们带到了曾经走过的线路上了。

    我们在一个抗战烈士遗孀家里午餐后离开。

    途中围着一个小型光伏电站栏杆外转了一圈,没什么特别的看头。

    中心村到英波冲水库这段大路我是从来没走过,下雨天,正好走一走。

    1615,到达北山加油站,结束课题,等车时,May的老公开车来了,几人一拥而上。

    关于这次出走,我还有以下要补充的内容:

    飞翔夫妇二人今天全副武装,然后向新人May显摆装备的重要性,May说,每次出走,都会认识到一种装备的重要性,飞翔以为上次我称他为吹哨狂魔,这次会叫他装备狂魔,我偏不上他的当。







  • 自在鱼
    甘家山,天马带我们走过,详情请看报告与课题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11965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event&a=detail&eid=11954

    不过,那天带飞翔所说的路线不是阿混走的甘家山的路线,是走的沙婆塘-曾家山-晏家山
    2024年3月22日
  • 武林阿混
    @飞翔168 自在鱼应该没有走过,不信你问她
    2024年3月22日
  • 飞翔168
    上次自在鱼带我走这条路,刺蓬扎得血糊血海,衣服上草籽半年没去干净,这次居然又被领上这条路。
    两位出走大佬对刺蓬真有执念。
    2024年3月20日
  • 京都水怪
    有勇气,有智谋。
    2024年3月20日
  • 流苏
    常走常新
    2024年3月19日
701 浏览   5 回复
相关动态
  • 2024年3月22日 自在鱼 修改了话题回复
  • 2024年3月22日 自在鱼 修改了话题回复
  • 2024年3月22日 自在鱼 回复了话题
  • 2024年3月22日 武林阿混 回复了话题
  • 2024年3月20日 忆梦 赞了话题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