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出走课题公约》体会之一,低消费   

  • 南瓜叶 2012年8月10日

    出走课题的原则总计有五项,第一项就是低消费原则。

    具体措施以下建议:

    1、公交出行,尽量避免包车,从费用的角度讲,自驾出行也不是经济的出行方式。

    提倡公交出行,符合低消费原则之外,另一个好处就是安全更有保障。包车往往没有正当手续,一旦发生意外,车主没有经济能力承担救护及相应的赔偿。保险公司对非运营车辆的赔付也是非常有限的,包车意外甚至都不在保险的赔付范围。

    当然公交并非特指市内交通工具,长途运营的班车,火车也都是公共交通工具,这些既经济安全又有保障,利己利人。

    2、尽可能避开收费场所,风景区的门票也是课题开销的一部分。当然也不应该为降低消费,专门逃避门票进入风景区。一方面容易产生纠纷,另一方面此类行为与社区提倡的公民意识似乎也不相符。别无选择,借路出山实属无奈,但是这种情况遇到景区要求补票,应该与其合作。无论你是否游览了景区,就是算作买路钱也得付出的。

    3、装备问题,装备在出走社是尽量淡化的内容,尊重个人的选择,也是自由民主的体现。包括分担课题时装备的选项,仅仅是建议性的,对任何人没有强制性。只是不按照开题人的要求选择装备,无法完成报名程序而已。报名之后具体带什么还是个人的自由。

    4、尽可能减少对生活物资的浪费。这条表达得很含蓄,新人不一定明白其真实的含义。其实出行过程能够做到自己照顾好自己就行了,每个人能做到也就不需要惦记他人了。体力经验不敢保证每人都能做得到,但是,自己需要哪些吃得,需要多少,这个只有自己清楚。自给自足就解决了所有问题。减少浪费的同时,也减轻了不必要的负担,无论是体力方面还是心理方面。

    低消费的具体标准:

    每日人均预算不超过本地最低工资标准1/10的;今天查到的北京最低工资标准1260,日人均预算应该控制在126元以下。这个指标主要针对长线课题,包括吃住行。
  • 钟山

    对这个问题过去真没考虑的这么细、这么深。向老南学习!

    2012年8月13日
988 浏览   1 回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