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用语,统一称谓      

  • 南瓜叶 2011年10月31日

    《出走社宪章》第九条明确了出走社成员的称谓,“九、出走社成员称为社民”。但是,宪章生效之前制订的一些法度规则还在使用“社友”这一称谓,建议规范用语,法度规则中的“社友”一词统一替换为宪章已经明确的用语“社民”。

    涉及的具体法度规则,希望提案讨论阶段一一列出。

  • 南瓜叶

     总计涉及18项法度,社友、网友、网民、队友、队员、成员六种不同表述,还有一处使用社员的称谓。

    2011年11月02日
  • 南瓜叶

    目前查找结果如下:

    出走课题公约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23 出现社友共

    出走社网络行为规范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22 出现社友共

    《出走社社友分级方案》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24 出现“社友”共

    《出走社公职人员行为准则》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26  出现社友共2次,社员一次,网民1次,网友5次

     出走社栏目定位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27 出现社友1次

    出走社社友积分制度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634   出现社友9次,队友1次,队员2次

    出走社“准实名制”实施方案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925  出现网友1次

     出走社公共机构组织办法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25   出现社友1次

    出走社规避制度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1246  出现成员1

    出走社反占坑条例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1819  出现社友1次

    出走社反“邂逅”条例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1834 出现社友1次

    社名使用规则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2075    出现社友4次

    出走社保护性限制强度办法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2294   出现社友5次

    出走社保举制度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2517  出现社友3

    出走社冗余账号清理办法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2850 出现社友1

    出走社反傀儡账号法案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4192 出现社友5

    出走社仲裁规则(暂行)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4580 出现8

    未成年人分担出走课题实施办法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6370  出现社友3

    2011年11月02日
  • 南瓜叶

      出走社宪章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6610

    三十六、以官方网站及其外围领域所构成的虚拟社区为出走社的公共社区,同时,出走社依社友的空间分布划分成现实社区。

    宪章中保留了一处原有称谓,但考虑到,宪章的修订,须经议事会绝大多数通过,再经全民公决绝对多数通过方为有效。

    因此,替换为社民,即使本人未发现改变法条原意之处。也不建议做此类替换。
     

    2011年11月02日
  • 南瓜叶

    出走社规避制度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1246

    1、对于不愿与之同行或者不愿与之发生交往的ID,出走社成员可以进行“规避”。

    建议成员也替换为社民,替换后本人未发现改变法条原意之处。

    2011年11月02日
  • 南瓜叶

     出走社公共机构组织办法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25

    (2)6名议员由系统任命,称为参议员。产生办法:从全部体符合条件(1)的社友中抽取绝对积分前15名

    仅此一处,替换为社民后,本人未发现改变法条原意之处。

    2011年11月02日
  • 南瓜叶

    出走社“准实名制”实施方案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925

    1、社区居民和社区公民两个等级的帐号为实名帐号,须经过《出走社网友分级方案》所规定的条件升级而获得,而不是注册后自动获得。

     

    发现一处使用了网友,实际上出走社没有《出走社网友分级方案》,只有《出走社分级方案》。将此处的网友替换为社友, 本人未发现改变法条原意之处。

    2011年11月02日
  • 南瓜叶

    出走课题强度评估方案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743

    没有发现需要替换的术语。

    2011年11月02日
  • 南瓜叶

    出走社社友积分制度 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634

    总计9处(含标题一处),修改为“社民”后,本人未发现改变法条原意之处。

      (2)队友评价。课题结束,结题人发布报告后,课题成员得以确认,此时课题计划帖后面“查看名单”按钮所打开的是实际分担课题的队员名单。这个名单上的每个队员可以选择半数队友打分,分值有10、8、5、3、0、-3、-5、-8、-10等档。

    建议“队友”、“队员”也替换为社民,修改为“社民”后,本人未发现改变法条原意之处。

    2011年11月02日
  • 鬼道

     

    未成年人分担出走课题实施办法
     
    2
    (1)未成年人须在个人档案中如实填写出生年月日,并在社友名单中关联其法定监护人。
     
    6、未成年人分担课题获得履历,可按照《出走社友分级方案》的相关规则升级为社区居民,但不得升级为社区公民,也不具备开题人资格,直至其年满18岁方可解除此限制,之前的履历可作为升级依据。相应地《出走社友分级方案》中升级为社区公民的条款中”社区居民“一词前面须增加”成年“限定。
     
    出走社网站事故紧急预案
     
     
    出走社网站维护基金管理细则
     
     
    出走社投票通则
     
     
    出走社仲裁规则(暂行)
     
         3.社区公民、社区居民和社区嘉宾(以下统称为“社友”)
     
         7.申请仲裁的社友或公共机构是原告,原告认为侵害其正当权益的公共机构或公职人员为被告。
     
         10.两个以上公职人员在同一事项中对同一社友共同作出履行职能行为的,共同作出履行职能行为的公职人员是共同被告。
     
         11.与被起诉的履行职能行为有利害关系的其他社友、公共机构或公职人员,可以作为第三人申请参加仲裁,经仲裁会核准后可参加仲裁,或者由仲裁会通知其参加仲裁。
     
         12.社友向仲裁会申请仲裁,应当在知道公共机构或公职人员作出履行职能行为之日起十日内提出。公共机构或公职人员作出履行职能行为之日起一百日内,相关社友仍未提出起诉的,仲裁会不再受理其起诉。出走社制度、法度另有规定的除外。
     
         13.社友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在上述期限内提出起诉的,可以自行或者委托出走社公民向仲裁会申请延期提出起诉,是否准许延期以及延期的期限,由仲裁会决定。
     
    19.仲裁会依据证据审理案件,有权要求争议双方提供或者补充证据;有权向有关公共机构或公职人员及社友调取证据。被告对作出履行职能行为负有举证责任,应当提供作出该履行职能行为的证据和所依据的出走社制度及法度。
     
    出走社反傀儡账号法案
     
    长期以来,同事、亲友介绍,是出走社成员了解、加入出走社的一个途径,大部分经由此途径进入出走社的社友在听到介绍后自己注册,并以自主的方式使用自己的账号参与出走社的公共生活,很多人成长为出走社的公民,但也有个别社友在介绍自己的亲朋来出走社时,或多或少采取了越俎代庖的方式,甚至极端者从注册到报名到写报告,一手包办,提供了“一条龙服务”,这样,一方面造就了一批名义上有出走社账号,也参加出走,但从来不访问出走社网站,对出走社的制度、文化、习俗毫无了解更谈不上认同的“出走社成员”;另一方面,这些“出走社成员”所对应的账号,掌握在他们的代理人手中,成为傀儡账号,对出走社的组织、制度构成了隐患,使《出走社准实名制方案》成为虚设。傀儡账号的持有者可以用这些账号给自己或自己喜欢的人加分、推荐文章,给自己的反对者扣分,用傀儡账号发言造势,更有甚者,当傀儡账号被“培育”成社区公民时,可以被用来投票,以影响表决和选举结果,持有多个傀儡账号,意味着拥有超出了普通社友的权力,一个持有很多傀儡账号的人,会成为出走社自由民主宪政制度的巨大威胁,成为出走社未来的恺撒。为了遏制这一潜在威胁,特制订本法案。
     
    6、采用唯一公用IP地址上网的大型机构中若出现3名以上社友,则须待三名社友均有可考证的出走履历(以照片为准)之后,联名提出申请,备案其公用IP,豁免上述4、5两条的限制。
     
    出走社网站域名及服务器空间管理办法
     
     
    出走社冗余账号清理办法
     
    一、为清除垃圾数据,释放系统资源,提高系统运行效率,保证出走社社友人数统计数字的真实性,特制订本办法。
     
    出走社宪政预备时期实施方案
     
     
    出走社保举制度
     
    为引进思想、文化方面有特长的异地人才,解决个别社区嘉宾因不可抗力无法参加出走而不能升级为社区居民的难题,依据《社友分级方案" target=blank href="https://cuzo.sanzhi.org.cn/index.php?m=topic&a=detail&tid=24" target=_self>出走社社友分级方案》的相关条款,制定本方案
     
     
    2
    (4)在出走社发表过不少于3篇文章,并因社友推荐加分,积分达到1030,获得发言权限。
     
    出走社保护性限制强度办法
     
    为防止社友不顾自身条件,执意报名分担力不胜任的较大强度课题,降低事故风险,保护社友安全,保障课题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办法。
     
    1、每位社友的个人档案增加“限制强度”一项,对本人开放,而对其他人保密。“限制强度”的初始值为0,当该值为0时,意味着无限制强度。
     
    3、超过三次课题被标记为“限制强度”的社友,其个人档案“限制强度”一项数值将被更新,数值为其人历次被标记为“限制强度”的课题强度的平均值。
     
    4、系统自动禁止社友报名分担强度超过其自身限制强度的课题。
     
    出走社过滤词和敏感词管理办法
     
     
    社名使用规则
     
    社名是指出走社社友的注册名称。
     
    1、对涉嫌违禁的社名,任何社友皆有权投诉。投诉应在社区理事会公开举行。
         2、被投诉的社友如果在一周内对投诉提供合理的解释,经社长认可,可以继续使用该社名。
    1、改名由社友个人通过“修改资料”按钮加以操作。
     
    出走社反“邂逅”条例
     
    五、特别条款:
    当发生网站故障或因他人过失造成系统性报名受阻,在报名截止前没有恢复正常在线报名功能,且原定名额尚未满员时,社友若采取非常规途径报名,当豁免于处罚。在此情况下,开题人在课题结束后提交报告前应先向社长申请特别处置,以妥善安排非常规报名成员的名单输入。
     
    出走社反占坑条例
     
    随着出走社注册人数的增加,出走课题的供求矛盾日益突出,课题资源和机会愈显稀缺,为保护有限的课题资源,保障广大社友参与课题的均等机会,遏制浪费课题资源和剥夺他人课题机会的占坑行为,特制订本条例。
     
    出走社野外安全气象标准
     
     
    出走社关于课题中代购车票的规则
     
     
    出走课题应急联络条例
     
     
    先干这些,明天把其他的整完
    2011年11月02日
4521 浏览   23 回复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