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社网站维护基金管理细则   

  • 小撮 2010年5月28日

    一、账户:

    1、出走社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来管理出走社网站维护基金,接受捐款、支付费用等操作均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转账来进行。

    2、账户登录密码由社长和司库共同掌握,支付密码由司库独立掌握,帐户所绑定的手机号由社长委任一名资深社区公民提供,以彼此制衡,保障账户安全。

     

    二、收入:

    1、出走社网站维护基金主要来源于一年一度的定额捐款。捐款原则上于每年5月第三个周六举行,由社区公民和社区居民报名认捐,由社长或社长授权的社民在公开现场从认捐者中抽签确定捐款名单。社长须提前向议事会提交下一年度预算案,由议事会表决。捐款额度=下一年度预算总额-基金余额。计算结果四舍五入到10的倍数。

    2、在上述主要来源之外,出走社亦接受无附加要求(除非附加要求是匿名)的个人或机构捐助。

    3、若捐款额度为负,则当年捐款暂停一次。

     

    三、支出:

    1、出走社网站维护基金原则上只能用来支付出走社网站域名、空间及微信公众号相关的科目,如租金、注册费、过户费、认证费以及与此相关的操作而产生的常规费用。

    2、特别情况下若需要支付上述项目之外的费用,需向议事会(议事会成立前为公民大会)提案表决。

    3、常规费用可由司域、司空或其他经手人先行垫付,再在网上发帖向理事会申请报销,过半数理事审批签名同意之后,由司库转账给相关经手人;亦可由相关经办人员申请,过半数理事审批签名同意之后,由司库直接支付给商家。

     

    四、财政年度:

    每年5月第二个周日至次年5月第二个周六为一个财政年度。

     

    五、记账:

    1、资金收支明细由系统自动记录。

    2、每发生一次资金流动,司库须及时将相应的记录公布备案。

    3、司库依据系统记录制作明细账,为每一笔账添加注释,包括时间、用途、经手人、审批记录、凭证等。该账目需公布在社内,供所有人查阅。

    4、报账及记账凭证为经手人提供的截图及网址(如果可以公开直接访问)等。

    5、司库在每年5月第2个周日对上一年度的总收支情况进行核算,发布报告,核算出下一年度募捐的额度。

     

    六、审计:

    1、社长每年提交预算案之前至少登录微信及支付宝账号一次,审计账目,并发布审计报告。

    2、特殊情况下,社长可按照理事会或议事会要求登录支付宝进行临时审计。

     

    七、其他:

    司库就职时须在出走社网站书面宣誓,并将身份证描述件发送给社长备案。

  • 小撮
    2017年6月15日
  • 穿山癸
    2014年6月29日
  • 穿山癸
    2014年6月16日
  • 小撮
    公民大会于2010-5-28 1:35:02表决通过。
    2010年5月28日
36367 浏览   5 回复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