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请公民大会表决:在《出走课题公约》中增加课题移交的条款并对其他相应法规做适当调整   

  • patch 2009年2月16日
    请参阅相关议题:在《出走课题公约》中增加课题移交的规定

    提请公民大会表决:

    在《出走课题公约》中增加课题移交的条款,并对其他相应法规做适当调整 

    需要修改的法规及修改条目如下

    《出走课题公约》


    三、关于课题开题人的条款:

    1、开题人的定义:一次出走课题的路线设计者、计划文本的撰写者和发布者称为开题人,他(她)同时也是课题实施环节的牵头人、课题的记录者和权威见证者。开题人在课题进行过程中与队友处于权利对等的关系,对其他人不具备任何强制力。除了必要的牵头联络促进沟通的义务,不承担更多的责任。除此之外若行使权力,需现场由全体课题组成员临时授权。

    改为:
    1、开题人、结题人的定义:一次出走课题的路线设计者、计划文本的撰写者和发布者称为开题人,结题人是课题实施环节的牵头人、课题的记录者和权威见证者。开题人如果参加并完成了课题,他(她)同时也是结题人。结题人在课题进行过程中与队友处于权利对等的关系,对其他人不具备任何强制力。除了必要的牵头联络促进沟通的义务,不承担更多的责任。除此之外若行使权力,需现场由全体课题组成员临时授权。

    开题人可以在无法参加课题(或中途因故退出课题)的情况下,征得某位课题参与者同意将课题移交给他(她),将其列为结题人;新的结题人如因故没有出勤或者中途退出课题,可以在征得某位已参与课题的人员同意后将课题移交给他(她),将其列为结题人。


    12、在课题实施过程中,课题开题人扮演牵头人的角色,按照计划中的安排提示课题组将要采取的动作,并对照计划文本观察实际进程,当发现偏差时向课题组提出警告和建议,供课题组参考。

    开题人改为开题人或结题人

    13、开题人可提名财务官候选人和收队候选人,供课题组选用。

    开题人改为开题人或结题人

    14、课题开题人应劝阻队员的违纪行为、冒险行为、违法行为(如在防火区抽烟)或污染环境的行为。

    开题人改为开题人或结题人

    15、在发生紧急事态时,开题人可向全体队员要求授权进行紧急处置。

    开题人改为开题人或结题人

    16、在课题完成后,课题开题人须在出走报告栏目发表课题报告,课题报告中须记录实际分享课题的队员名单,课题过程,尤其要说明与计划不符的变更情况。

    开题人改为结题人

    17、课题完成后,课题开题人须如实通过系统举报报名后因故或无故缺席者,以使其得到适当的处分。

    开题人改为结题人

    18、开题人须依照《出走课题余款处置方案》的规定主持监督余款的处置工作。

    开题人改为结题人

    《出走社反占坑条例》

    二、占坑的形式:

    因故缺席是指报名截止前未取消报名,未实际参加课题,但向开题人作了通报、解释。
    改为:因故缺席是指报名截止前未取消报名,未实际参加课题,但向开题人作了通报、解释;或者开题人因故不能参加课题并通知每位报名者后,报名者缺席,无论是否取消报名是否向开题人通报,都属于因故缺席。

    四、2、两种缺席行为由开题人在总结报告中加以认定。

    开题人改为结题人


    《出走课题应急联络条例》
    增加:11、开题人移交课题后,须将所有掌握的课题组联络方式一并移交给结题人,或者保证课题进行当中随时可以为结题人提供需要的课题组成员或其应急联络人的联系方式。


    《出走社社友积分制度》

    2、加分:

        以下情况,社友获得加分的奖励:

        (1)组织课题。开题人在课题完成后提交报告时,系统自动为开题人加10分。
    改为: 课题完成后,结题人提交报告时,系统自动为开题人和结题人各加5分。

        (2)队友评价。课题结束,开题人发布报告后,课题成员得以确认,此时课题计划帖后面“查看名单”按钮所打开的是实际分担课题的队员名单。这个名单上的每个队员可以选择三位队友打分,分值有10、8、5、3、0、-3、-5、-8、-10等档。

    开题人改为结题人

    《出走社社友分级方案》

    四、等级的获得和变更:

    4、核计出走次数时,以开题人在课题完成后发表的结题报告为唯一有效凭证。

    开题人改为结题人

    《出走社反“邂逅”条例》


    三、对“邂逅”的处分:

        1、在开题人提交结题报告时,一旦参加者超出报名名单之外,则由系统自动识别为“邂逅”。

    开题人改为结题人


    《出走社保护性限制强度办法〉

      2、每次课题结束,在对队友进行评价的操作中,开题人比队友多一个“限制强度”选项,可对认定为体力或意志等不胜任该课题的队员进行标记,记入这次课题的名单信息表(相关信息对外保密)。

    开题人改为结题人

    《出走课题余款处置方案》

    1、课题结束解散前,开题人征求每个余款所有人的意见,取得处置课题余款的授权,余款处置受托人可以是开题人,也可以是其他人。若有人不同意处置余款,则余款处置受托人应在课题结束一周内换好零钱,将其份额退还。

    开题人改为结题人

     

    针对法规改动的程序修改,请网站技术维护者酌情处理,相关参考意见见议题的回复。

    结束时间:2009-02-23 16:10

    应投0人,实投26人 已结束

    类别:问卷调查

    资格:社区公民以上

    官方性质 不记名 直播

    17票 65%
    2票 7%
    7票 26%
  • 小撮
    1. 同意 票数:17 65%
    2. 反对 票数:2 8%
    3. 弃权 票数:7 27%

    表决通过。

    2009年2月26日
1913 浏览   1 回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