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请讨论《出走社仲裁规则》2.0版草案      

  • 小撮 2022年6月03日

    根据议事会上一个决议,我受议事会委托起草了《出走社仲裁规则》2.0版,提请讨论



    一、总则

        1.根据出走社宗旨、制度,为确保出走社法度公开、公正、有效、规范运行,保障出走社社民在出走社内的正当权益,监督社区公职人员依法、合理履行职能,制定本程序。

        2. 仲裁案件由仲裁会遵照出走社法度独立审理,不受任何其他个人或机构干涉。

        3.仲裁会审理案件,实行合议、回避、公开裁决、简单多数裁决和一裁终局制度。

    二、受理范围:

         4.当事人不服公共机构或公职人员对其本人做出的履职行为,可申请仲裁;  

         5.社民认为公共机构或公职人员未履职或者履职时有违规越权行为,经交涉后对方拒不接受的,可申请仲裁。

    三、仲裁的参加

         6.申请仲裁的社民为原告,原告认为侵害其个人权益或公共利益的公共机构或公职人员为被告。

         7.作为被告的公职人员被罢免或已去职的,不妨碍其作为被告继续参加仲裁。

    四、仲裁程序

         8.社民申请仲裁,应当在争议发生之日起30日内提起,30日内未提起的,不予受理。出走社法度另有规定的除外。

         9.申请仲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有明确的被告;

            2)有具体的仲裁请求和事实根据;

            3)属于受理范围。

        10.申请仲裁须在仲裁厅公开提起,原告可委托任一议员作为接收者。

        11.收到仲裁申请后,接收者应就是否受理发起讨论,对仲裁申请加以审查,在48小时作出受理或不予受理的裁定并予以公告相,若裁定不予受理,则原告不得再提起申请。

         12.若议事会裁定受理仲裁申请,则于裁定后一周内根据《出走社公共机构组织办法》选举仲裁员组成仲裁会。

         13.仲裁会组成后3天内与原被告双方预约开庭日期,开庭日期不超过仲裁会组成后10日,任何一方不能出庭,均可委托他人代理。开庭在腾讯会议举行,以语音方式对案件进行审理,分别由原被告双方陈述其诉求并展示证据,在必要时由仲裁员向双方询问。庭审允许旁听,并全程录像,视频发布到网盘,并公示链接。    

          14.仲裁会对案件作出裁决前,原告可申请撤销仲裁申请;一旦撤销,则原告不得以同一事实和理由重新申请仲裁。

    四、裁决和执行

         15.仲裁会在开庭审理之后,经秘密合议,按照简单多数的原则作出裁决。

         16.仲裁会应当在开庭之日起一周内作出裁决,裁决书应当说明作出裁决的理由,裁决书须公示于仲裁厅。

         17.仲裁会终审结果,无上诉,原告也不得以同一事实和理由重新申请仲裁。

         18.仲裁会作出的裁决在出走社内对争议双方具有约束力,当事人必须履行仲裁会作出的裁决。

         19.原告拒绝履行裁决的,被告可以向社长或理事会申请强制执行,或依自身职能强制执行。


    你是否同意讨论议题

    结束时间:2022-06-06 00:17

    应投14人,实投13人 已结束

    类别:议会表决(动议)

    资格:众议员,参议员

    官方性质 记名 不直播

    13 100%
    0 0%
    0 0%
  • 小撮
    13.仲裁会组成后3天内与原被告双方预约开庭日期,开庭日期不超过仲裁会组成后10日,任何一方不能出庭,均可委托他人代理。庭审通过腾讯会议等在线会议工具进行,分别由原被告双方陈述其诉求并展示证据,在必要时由仲裁员向双方询问。庭审允许旁听,并全程录像,视频发布到网盘,并公示链接。
    2022年6月08日
  • 穿山癸
    “开庭在腾讯会议举行,以语音方式对案件进行审理”:不宜限定具体的开庭场所和方式。
    腾讯会议也许是目前最可选的方案,但未必是唯一方案,未来更可能有其他更好的方案,当事各方可以协商更适当的方案。
    建议将腾讯会议举例为一种方案,允许当事各方另选方案。
    2022年6月07日
  • 小撮
    四、
    17有漏字,正确表述是
    仲裁会裁决为终审结果,无上诉,原告也不得以同一事实和理由重新申请仲裁。
    2022年6月07日
14309 浏览   3 回复
相关动态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