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笋传奇   

  • 武林阿混 2021年5月06日

    一、棕笋基地

    棕笋是我临时的命名,因为不知道这种笋子是什么品种,它棕色外表、儿臂粗细,只在天顶关一个垭口存在。

    我们第一次发现它的时候,我只是觉得它个头比较大而已,但又不是贵竹笋,只是种别的笋子而已。

    后来,社友看客说起一次出走采的某笋子最好吃,我才想起它的存在。

    但由于吃的时候,是和其它笋子混合着吃的,所以,前两次我都没觉得它有多好。

    这次,我们特意去这个基地,而且回来之后,我觉得应该单独吃,才发现,这种笋子居然有点甜味,果然很特别哟,果实值得看客留恋。

    社友老四说是贡笋,但她说的有点神秘,“打雷后才出土,一天就可以长一米多高”,这明显和我们所见到的不同。

    想起10年前在中南林科大学见到的一个教授说的话,我做的笔记上写着“认竹要从笋子认,竹子可能差不多,但笋子是有区别的,所以,竹以笋分”

    所以,我决定先把这个笋子命名棕笋吧,以后学识见长之后,再修改。

    -----------------------------------------------------

    二、队员介绍

    今天出走正式人员4人,上车后,发现一个社友梦,以为她报名了,也就没在意。

    事后结题时,发现她不在课题名单上,她全程跟我们一起走的,符合出走社“邂逅”标准,那只能算她邂逅了。

    湘锅这个名字不熟悉,档案显示是老社友了,而且还跟我一起走过一次,后来见面后,他说改了几次名,其中之一叫湘江钟锐,这个名字我记得,只是人没什么印象了,他有几年没走了,出走社域名改了几次,好多人都忘记密码了,他还能时隔几年再走,真的不错。

    湘锅今天采了几颗快过有效期的楠竹笋,事后他说水芹菜比笋子好吃,他不知道,他采的笋子根本没入我的法眼。

    另外二人,都是第一次出走的新人,都是我的下线。

    水木子是我的同事,以前还曾是邻居,这是她第一次出走,她今天的信念就是争取走完20公里,事实证明,她走完了,还在棕笋基地采了棕笋背了回家。

    只是她今天穿短袖,结束后,双臂都挂花了,好在我们出走社也不讲究装备,不然还会对她的鞋子评论一下的。

    大高是一个外地网友推荐给我的网友,一直只在朋友圈关注的那种,某次,她见到我朋友圈后,表示要一起出走,3月11号左右注册,表明自己只有周六能走,真不凑巧,从那时起,整个3月和4月,我不是在加班就有事,所以,她一直没机会出走。

    这天,她终于来了,事实证明,大高体力和爬山技术都可以。

  • 木易杨
    久仰阿混大名,一定要跟“大神”走一次!一新入行菜鸟
    2021年5月22日
  • 京都水怪
    应该叫“武士笋”
    2021年5月08日
  • 湘锅
    武圣随携青镰刀,
    林中赤兔身健骄。
    阿哥阿妹结社走,
    混腻城事乡下夭。
    2021年5月07日
884 浏览   3 回复
相关动态
  • 2021年5月22日 木易杨 回复了话题
  • 2021年5月22日 木易杨 赞了话题
  • 2021年5月22日 Soul 赞了话题
  • 2021年5月19日 骅骅陀 赞了话题
  • 2021年5月09日 云手 赞了话题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