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年课题的困难与想法   

  • patch 2021年5月05日

    本次课题参加者12人,分别来自5个家庭,6个孩子,6个大人。有三个人报名遇到问题。资深社友小飞猪忘记了自己的ID密码,不知道如何找回密码,因此重新注册了一个账号,重新进行了监护关系的关联。虽然过程很复杂,但是好在毕竟是资深,没有被困难难倒。

    另一对报名者是父子,第一次使用出走社网站,我已经提前把注册、监护关联、报名的方法,通过分享出走社内帮助文章的方法告知了,但是迟迟没有见到他们报名。幸好我认识他们,通过微信知道了他们报名遇到困难。我告诉他们,可以到时间先来集合,我帮助他们解决报名问题。

    到了集合现场,作为资深社友兼出走社骚年课题发起人的我,自认为对骚年课题的报名了如指掌,但是在解决他们报名问题时,居然也遇到了困难。在他们注册好账号,绑定好监护关系后,进入报名页面,爸爸顺利报名成功,然后再次进入课题页面,却找不到报名按钮了。

    我一时懵波一,抱着手机上下翻弄,难不成是这个什么牌子手机的问题?请原谅我从来没有使用手机报名过,难免会生出这样的天问。这么一说我这个资深也是真的是太落伍了,已经逊到了不能确定出走社网站在手机与电脑上是不是有一致的内容显示了。

    不过,感谢我多年的从业经验,从黑箱白箱条件流程软件硬件一通排除后,看了一眼手表,已经过了集合时间十分钟了。莫不是这个原因不能报名了?可是明明我设置的报名截止时间是集合以后一小时啊!不论如何,测试一下再说。我从包里掏出电脑,一通操作,修改了集合时间,然后报名按钮就那么春光明媚地出现在那个什么牌子的手机上了。

    我知道,现在出走社的未成年人报名方式,经历过巨大的改进,相比最初的方式已经方便太多了。但是这依然会成为阻止一些普通人报名的障碍。我特别感谢参加课题的这两位嘉宾,并没有因此放弃报名,直接来参加。因为毕竟他们参加过多次我以前在出走社外组织的活动,那时只需要微信与我打个招呼就可以了。如果他们那样做,我难免会重蹈上次带社外人员参与课题而被处罚的覆辙。而这次我似乎真的并没有什么过错。

    这么看来,问题是不是出在出走社的报名方式上呢?监护关系、报名方式,还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呢?我们一直坚持的每个人都要有单独账号的体系,对初来乍到的普通父母们是不是难度太大呢?


    刨除这些疑惑,回头看一看课题过程,还是很有意思的。

    六个孩子分处4岁、7岁、10岁三个年龄段,除了4岁的叶叶需要多一点的照顾,其他孩子基本可以凑到一起解决各种问题。而且,参加的爸爸妈妈们也都和孩子一样,专心地投入到认图、寻宝的整个过程中。

    其中也不乏各种常见的出走课题问题,比如奕晨跑在前面太快,刹不住脚,跑错了方向。布丁的爸爸发现了,主动去追回来,我在中间hold住大部队不要再乱动,等待脱队的孩子返回。二毛和布丁根据地图找到了正确的道路,但是其他人都跑到另一个方向去了,我只能招呼他俩回来,先一同去错误的方向和大家汇合,然后再一起返回正路。从下面穿过坝河上无数低矮的小桥,走到绝路上,没办法再原路返回上面的大路。这样的拉抽屉,是在山里探路的日常,但对有的孩子来说,还不能一下子顺利接受。

    当然,也有意外的快乐。比如遇到一面涂鸦墙,他们一起念着上面的涂鸦笑翻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涂鸦!”

    在太阳宫公园里,几个孩子围在一块土地上刨几块深埋土中的木块,刨了二十分钟,直到课题结束大家分手的时候也没有刨出来。蒙蒙一家留在公园等家人汇合,其他人出公园回家。大家走出公园门口的时候,蒙蒙急急追出来,手里举着一根长木条,他终于挖出来了。大家围着他快活地大笑。


  • 武林阿混
    @京都水怪 我是用修改开始时间,比如说,在10:00,已经出走1小时了,但我修改开始时间为10:50,报名截止时间为10:48,那么,还是可以边走边报名的
    2021年5月11日
  • 小撮
    修改了代码,现在只要报名不截止,报名按钮就可以显示。
    2021年5月10日
  • 京都水怪
    报名截止时间应该在集合时间之前,这是本站程序基本逻辑问题。你应该采用灰盒测试技术找出问题所在。
    2021年5月08日
  • 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结果是另外一回事,考验三观
    2021年5月07日
  • 武林阿混
    这个问题,我也好象遇到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解决了
    2021年5月06日
  • 用武之地
    这个要问小撮。
    2021年5月06日
765 浏览   6 回复
相关动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