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莫高窟鸣沙山   

  • 兔妈 2020年9月12日

    敦煌的莫高窟是一个世界遗产,今天我和忆梦,点点,一炉沉香,搭错车一行五人就去领略了一番这样的美景。
    早上九点师傅过来接我们去莫高窟景区,到景区后我们各自用手机扫码购票,然后刷身份证进入景区。进入景区后我们分别参观了96号窟,100号窟,138号窟,148号窟四个洞窟。莫高窟第96窟,建于初唐,此窟外的红色木构窟檐高达45米,依靠山崖而建,气势恢宏。从远处观看,是一座雄伟壮观的九层楼阁,俗称九层楼,它是莫高窟最大的建筑物,也是莫高窟的标志性建筑。100号窟是五代敦煌地区统治者曹元德的功德窟。138号洞窟开凿于晚唐。根据题记可知此窟极有可能是敦煌望族阴氏所造之“阴家窟”。148号洞窟是敦煌石窟篇幅最长的涅槃经变,具有66个情节的长卷式巨幅壁画。洞窟参观完后,我们又去看了两个展览馆。经过3个多小时的参观,12点半我们才走出敦煌莫高窟景区。
    下午,三点半我们又来到了鸣沙山景区,远望鸣沙山,它稳稳地伫立在敦煌市绵延的沙丘上,山下被黄沙层层包围起来的月牙泉和亭台楼榭,像一幅虚幻而又美丽的仙境画卷。我们在景区又是爬沙山,又是拍照留影,到下午6点半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出了景区。7点,我们几个回到了客栈,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753 浏览   0 回复
相关动态
  • 2020年9月18日 阿燚 赞了话题
  • 2020年9月17日 云手 赞了话题
  • 2020年9月14日 阿诗玛 核准了话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