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表成功,献给母亲节的礼物   

  • 武林阿混 2020年5月11日


    在行走野山的过程中,丢失一些物件是常有的事。我自己都常常丢了墨镜,也丢过手机,只是没想过要专门去找,但上周木瓜丢的手表是她女儿送给她的礼物,而她又特别喜欢,所以,我觉得可以去专门寻找一下的。

    根据木瓜描述的大概地点,我觉得那段路附近居民有点多,说不定在过去一周时间内有人路过时捡到了,所以,我也是心里没底的,带着试试看的心情出发了。

    一路上,木瓜同学多次问我,那年我的柴刀丢了,第二周专门去找,是否找到了,我说那次没找到,但一个月后发现我的刀没丢,我这么一解释,木瓜同学心里更没底了。

    2020年5月10日,网上的母亲节,上午8:40,6人组成的寻表敢死队员已在长沙县路口公交站集结完毕,个个摩拳擦掌,只等星通4路9:00发车。

    然而,司机却告诉我们,9:30才发车,可能是哪里出了什么问题,这个站发往各处的公交车都不开,司机扎堆在那里议论着什么。

    星通11路却发车了,我们临时决定线路反着走,大不了把寻表的时间推迟到下午而已,上车后发现,原来是今天这个站的所有刷卡机都坏了,司机说带钱了就投币吧,没带钱就算了,我们队友中,有几个人是带钱投币了,第一次出走的Clack还帮我投了2元,他是我的同学,就让他请我坐一次公交车吧。

    9:40,拔苗田公交站,其实这个村名叫拔茅田,为什么改成这个名字,大家也没心情去研究了,一心只想去找表,于是,寻表敢死行动正式开始。

    山谷入口不大,很安静,很多田都抛荒了,但没想到大约5公里的山谷里面,还有大量的居民,但这些居民房前屋后没多少果树,大家有点失望,于是给这个山谷取别名叫懒人谷。

    进入白石洞水库库区后,我们发现这个水库是专门按照水厂功能修建的,有工人在打一个供水山洞。那么,库区的居民和房屋被拆迁,就可以理解了,我们还想象,当这个水库开始蓄水之后,就不能通行了。


    不想耽误时间,不去白石村那条山谷寻幽了,我们走了一条段上周走过的线路,见到了两条无毒的大蛇,而上周在山谷遇到的一对野鸡夫妇再次在山谷中遇到。

    山谷中的枇杷还是没成熟,我们部分人采了一点笋子和地木耳,然后抄近路直接上到团结水库东边的水泥路上开始下山。


    14:30,军民村大路上,迎面遇到了两个徒步者,我和他们彼此一对眼,发现这是第二次在山中相遇了,上个月曾在深坑里遇到过,真是有缘啊。

    那个美女说,他们是夫妇二人,然后说了今天徒步的线路,真是神雕侠侣啊,哪像我们普通人,夫妻平时在家就彼此嫌弃,好不容易周末了,在野外还一起走,那就恨不得掐死对方了。

    我没好意思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大家在山中相遇,打个招呼即可,然后相互分别了。

    15:00,进入木瓜描述的掉表路段,敢死队员们用肉眼当扫描仪,并帮助木瓜回忆,她说当天上山时觉得热,就脱了雨衣,可能就是在脱雨衣过程中掉了,但她记不起在什么地方掉了。

    开始上山的线路只有一条小路,小路上没有手表,后来,小路通往不是我们计划的方向,于是我们当时向西进入一片板栗树林,在那里探路,人员也呈扇形散开了。

    15:15,板栗树林中突然传出响彻云宵的欢呼声“找到了!”

    所有的寻表敢死队员们都很兴奋,都向木瓜表示祝贺!

    这块表是她女儿送给她的,上周掉了,却在母亲节这天失而复得,这真是献给母亲节最好的礼物了。


    剩下的事就是带着喜悦的心情回家了,队员中的云对通往罗王寨的上山小路念念不忘,那我们就放弃了走一条新线路的计划,重返罗王寨。


    16:40,锡福桥,结束一天的行程。

    第一次出走的Clack,在出走社外观望多年,这次终于开始行动了,他风趣幽默的性格让他很快地和大家熟识了。





  • 武林阿混
    @雨爱秧田草 哈哈,你又赢鸟
    2020年5月18日
  • 雨爱秧田草
    clark竟然不生气,你把他名字写错了,看来此人不仅幽默风趣,还宽容大度。
    2020年5月17日
  • Soul
    太厉害了!竟然知道了!
    2020年5月14日
  • 荒野行牛
    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幕然回首,那人已在灯火阑珊处,恭喜你失而复得。
    2020年5月12日
  • clark
    找表、写报告都要领导重视亲自抓,结果都会好!
    2020年5月12日
  • 流苏
    太神奇了,居然能找着,恭喜你们
    2020年5月12日
813 浏览   6 回复
相关动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