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渡湘江   

  • wordless 2019年5月04日

    一个人,可以早点出发。七点一刻到两馆一厅,沿湘江路一直往南。江边防汛工程施工,像是要把堤上的墙增高增固。两年前洪水曾经漫过了江堤。

    放假的早上车不多,八点零五到湘府路过河。最近下过雨,江水混黄。过桥去是两个艺术馆,还没开门。洋湖片的风光带要漂亮得多,边上在开发很多楼盘。可惜江边的路到坪塘断了,只好钻进村子里,绕到坪塘大道。

    时间早,一直骑到了巴溪洲入口。已经有人守门了,自行车不让进。掉头。坪塘是个大工地,到处在建房子和游乐园什么的。导航加路边牌子指示很快找到曾国藩墓。墓园在路边林中,没有开发,挺朴实。来参观的人也不少。旁边建了个崭新的桐溪寺。

    从墓园出来,经黑石铺桥过河,前往城南书院。非常感谢用武之地,已在院里等我好久。书院环境幽静,是个好地方。这里已经印了很多老照片,是准备要搞大事情了。回程在新开铺路上,看到了武哥讲的那个黑石铺火车站。

    不想走回头路,所以从猴子石再过桥。绕后湖,到麓山路上,吃一碗刀削面。麓山路新铺的路面,人行道很宽,只是人多,特别是牌楼路那里人山人海,只能推行。

    最后,从银盆南路穿到潇湘路,银盆岭过桥,返回北辰三角洲。

891 浏览   0 回复
相关动态
  • 2019年5月04日 wordless 发起了话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