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门山六十小结   

  • 拾年 2018年9月23日

    注意:文字较多且无图可看。

    九月二十一早上的火车,到达长沙火车站候车室还早,坐下候车一会儿就看到一些疑似去张家界参加比赛的跑友。一位福建漳州的跑友过来搭讪,他是跑一百的,也订了官方酒店。我们就一起走,顺便聊了会天,记得他说武夷山风景很好。后来我们在第一个分流点又遇见了,这是后话。

    列车到达张家界已经下午一点多。来到官方酒店报名领物后补了个觉,一觉醒来发现错过了免费经索道上天门山玩的机会,因为他们四点就不能上去了。晚上聚餐后睡觉,一夜无话。

    九月二十二早上三点二十起床,发现大雨,不爽…吃完酒店提供的早餐来到起点已经四点二十,雨更大了,十分钟后百公里的就出发了,又等了半小时,鸣枪出发,没有预计到的艰难旅程开始了…

    第一个赛段精华是九十九道拐,在这里遇见百公里长沙小分队海妹和日月小哥,第二个赛段一开始是穿山扶梯,遇见百公里长沙小分队的何老师,然后玻璃栈道,再然后下山…本人爬升能力还行,所以重点说下山之路。在山顶上,可能是发力猛了加上冷雨冷风消耗体力之类的原因,左小腿抽筋了,自己坐地上拉伸一会,海妹他们追上来了,问我有没有盐丸,知道我没有准备,给了我两颗,不要怂就是干。于是起身跟着他们慢慢跑。跑到下山才发现好多地方是深不见底,边上云雾缭绕,就风景和赛道来说,很不错,可是天门山最近一直下雨啊,前面的大神已经把地踩成泥汤,我觉得下山路有五十度以上,危险系数极大。第二赛段平均配速25分,在这里估计每公里超过了半小时。路上,一个后面的选手想超过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把我带倒了,于是摔了这一天唯一的一跤,好多人摔惨了。超过我的跑友并没有能跑到哪里去,因为堵车了,路很窄又滑,他在我前面至少摔了三次,第三次幸亏他抓住了树枝,没有摔下去,不过掉到刺从中动弹不得,我抓住他衣领子用力提,他自己跟着用力慢慢爬起来。这以后每当有人来到我后面,我就找个宽点的地方让他们先过去。

    大概二十公里左右,六十公里的分流后人少了很多,我前面后面就稀稀拉拉几个跑友,一路还好。

    过了不久,线路有重合了,六十的CP3就是百公里的CP4,我在这个点把水补满了,虽然包里还有水,以防万一,这也是既定策略之一,就像在CP4吃饭一样。过了CP3又是大石头加烂泥巴的山路急升急降,有几个外地百公里大神在一个下坡超过了我,路上听他们聊天,打算15小时完赛,好厉害!下山后就是溯溪赛段,来来回回在溪水里淌,这时水还不大,大概到我膝盖,后来听说到屁股以上了,下雨天还是危险系数高多了。平心而论,这段溯溪太爽了…

    安全来到CP4吃饭,正好遇见长沙小分队的百公里大神唐林大哥,他带着百公里女子第一蝴蝶也来到这里换装,聊了会天我就先出发了,出发时问工作人员距离卡门还有多远,答曰六公里,距终点二十二,这时候已经觉得在送路程了。卡门是我今天想看的第二个点,报名以后听人说得最多的景点就是这里,据说七十度以上的陡坡,直上直下,一个当地跑友说去年在卡门下山每公里用了三十多分钟。出了CP4没过多久,唐林大哥他们就超过了我。我在爬卡门大坡前追上一个六十公里女选手,聊天才知道她去年是女子第九,佩服。按自己的节奏爬上卡门,气喘吁吁,四周看了看,觉得不过如此。下山路上,那个女跑友轻松超过了我,大神就是下坡敢飞…

    下完山就是碎石头路,望不到头,感觉鞋子寿命严重缩短了。一路走走跑跑,越跑越不对劲,到卡门六公里,下完山应该十四公里到终点了,一直都没看到CP5,心里预感到送的路程有点多了。跑得怀疑人生的时候总算看见CP5了,进去问了问,工作人员说还有十六公里,晕(=_=)。顺便提一下,在这里最后一次遇见长沙小分队的女大神小雅和跟她一起跑的土匪,听说小雅也摔得有点惨。

    啥也不说了,还想赶火车回家,于是吃了一小节香蕉就出发了,最后的十六公里是路跑,上升下降都是三百左右,别想了,一个字,跑~

    路过CP6,啥也没补,逢大坡走,小坡、平路和下坡都是跑,到终点大概十一个半小时。这时海妹过来给我照相,我惊奇的问她百公里怎么就回来了,她还洗完澡吃完饭了。原来三十公里组有位江西籍女选手在下午一点多因故救治不及而去世,组委会叫停了比赛,六十组凡是过了CP4的就继续,没过的全被完赛了。生命只有一次,越野赛有无数个,希望大家提高安全意识,且跑且珍惜。

    完赛不久,接到阿混的电话,据他说打了几个电话都是无法接通,下雨加上溯溪,手机早就进水了,后面一直没声音,跑完又擦又吹,幸运的好了。今天没办法去赶火车回家了,时间有点紧,全身泥水树枝和不知名植物种子…

    这次比赛没有在赛道上遇见阿混,虽然我们一起拼房的,后来才知道小满也参加了百公里,牛人啊~

    本来还要写点花絮的,看看文章很长了,就下次再说吧。


  • 武林阿混
    详细的一次记录。
    2018年9月23日
  • 流苏
    看不出这么厉害
    2018年9月23日
  • 拾年
    幸亏我没搞百公里,哈哈(ಡωಡ)hiahiahia @玉米 @fortune
    2018年9月23日
  • 玉米
    跑百公里的是哈是画胡子 NB
    2018年9月23日
  • 独立寒秋
    佩服
    2018年9月23日
  • 拾年
    @fortune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2018年9月23日
  • fortune
    虽然拾老师冇上图,用文字脑补若干酸爽,跑百公里的是哈是腿胡子
    2018年9月23日
1681 浏览   7 回复
相关动态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