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嗑瓜子,映山红和棕壳笋   

  • 武林阿混 2018年4月09日


    【进程】

    没想到这一个线路下来,累计上升居然有680米,下图为距离高度进程图,最高海拔317米,所以,就没有高山映山红了。

    长沙中老年人周末郊游线路等高线图集
    7:40,过客查公交信息说,C301公交车可以到达黄桥大道路口,当我们找到301时,我发现这种公交车是伪公交车,因为,它不是2元,我们要去的地方它收5元,我们才不会上这种当的。

    于是,我们在汽车西站坐219路公交车,花了1.4元到达黄桥大道,转W216,在 枫树小学站下车,开始徒步。

    第一个景点是枫树小学,门口有6棵大树成团而立,却不是枫树,而是樟树。

    去推山学校之前的一段路是今天要探路的地方,它是一些丘陵,我们很快就走出来了。

    之后,为了少走水泥路,我们误入了一个有围栏的小山湾,在这里,我们画了一个圈。

    出来之后,我们向大嗑瓜子远眺,发现山脊有红色的映山红带,这让我们有点意外,我的心目在想,是否要念那首“人间四月芳菲尽”之类的诗。

    大嗑瓜子下面已有简易的指路牌子,上写“拜石干娘由此上”,因而,小路就更加明显了,人类活动的痕迹明显增多。

    上到垭口,映山红已在列队欢迎我们,大家都很兴奋,我们放弃了计划中的直接下山的想法,而是向上,目的是多看一些映山红。

    只是拍照的场面不壮观,没有空间,只能用身心去感受。

    长沙中老年人周末郊游线路等高线图集

    这才是真正的三个人同时钻小树林的正确方式

    下来的小路带我们来到大枫树水库,午餐。

    天顶关垭口的那边竹林中的笋子正好,只是这种笋子是棕壳的,比水竹笋大,大家毫不费力地采到了自己能背得起的重量之后,便离开了,我们要在17:00左右赶到莲花,不能错过末班车。

    顺利到达小嗑瓜子,大家已没兴趣欣赏了,赶车事大,急匆匆地下山了。

    16:30,莲花,只有开往黄花塘的中巴了,开往新开铺的班车据说一天只有两班次,这种安排是不能利用的。



    【附录】

    这次,总算和女同学合影了,而她正好这次小学毕业,没白出走。

    这是高山映山红的,海拔300米,怎么好意思说是高山啊。




    【开销】

    汽车西站---枫树小学,公交两次,2.8元。

    莲花----黄花塘,中巴车,8元。

  • 蓬蓬
    感谢题主和同行走友们的宽容!
    2018年4月11日
  • 点点
    混亲带了女同学,所以到了这个著名的景点没有嗑到瓜子
    2018年4月11日
  • 玉米
    我居然背回一大棵被蛀坏的,里面已经干掉的白牙笋。好在棕壳笋很肥实
    2018年4月11日
  • 京都水怪
    伪军 人
    2018年4月11日
  • 阿燚
    阿混童鞋终于如愿以偿了。
    2018年4月10日
  • 流苏
    动画片也能上传呀,下次我也试试
    2018年4月09日
  • 山青青
    每次跟阿混老师出走,都是让人酣畅淋漓 ,欲罢不能!
    2018年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