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彩浅山   

  • 海运 2017年9月12日

        《顺义浅山》由印支、燕山、喜马拉雅等多期构造运动共同设计,造物天工创作。

        画面气势雄浑,色彩鲜丽雅洁,形体流畅动态,刻划细腻传神,构思巧妙活泼,布局严谨细密,意境清幽静谧,在线条的粗细运用下、笔触阴阳顿挫的理解中,以排比其峰、密接其林的方法,不露痕迹地将山体粗砺的胸膛、流水细腻的肌肤、险峰挺拔的韵味,古松苍劲的质感,绿林飘逸的罗裙、秋风轻透的衣带演绎得惟妙惟肖、恰如其分、栩栩如生、丝丝入扣。

        自然用重力、水压力、地震力的传统刀法,拱峰入天,削崖如壁,砌地转折,深洞流泉,显露了精湛的造景技艺;用地应力卸荷、风化、流水侵蚀、植物根劈、日晒等灵活笔法,敷色古朴,运毫雅洁,使作品层次丰富、虚实得当;又以现代装饰造型加以衬托,更增强了景色的感染力。整幅作品在线与面的呼应、光与色的渗透、声与气的牵连,虚与实的交融之中, 给人以一种动静得宜的身心体验。

        诗曰:

    帝都东北浅丘连,

    太古遗珍山海间。

    林密石疏绣五彩,

    蛩喧溪咽和七弦。

    唐皇遥指夸形胜,

    仙洞幽藏自壶天。

    秋夜风来穿谷垭,

    回头东岭月微闲。

  • 枫树
    妙,妙,妙,妙不可言。佩服。
    2017年9月12日
  • 独行叟
    一坐小山,到了文人笔下,便生出许多姿色。小撮好像发过那一带的课题
    2017年9月12日
13054 浏览   2 回复
相关动态
  • 2022年2月11日 宝意 赞了话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