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订《出走课题公约》   

  • 南瓜叶 2014年12月08日

    以下只列出拟修订的相关条款,请各位议员表决。
    出走社课题公约
    出走社是从社会竞争中激流勇退、置身事外的人们交流思想感情的平台,而分享课题是他们修身养性、相互砥砺、维持信念的重要途径,课题的策划、提交、结队以及事后的总结、回顾,主要在出走社网站上进行。为规范课题,明确课题参与者的权利和义务,保证出走社网络平台的持续正常运行,特制订本公约。
    一、 课题的界定:

    1、出走课题的定义:出走课题是出走社自创的术语,它主要是指出走社社民在不太远离社会文明的野外环境尤其是山地环境中进行的徒步或骑行活动 ,偶尔这种徒步或骑行也可以在非野外环境进行。另外,出走社民所策划、组织和共同参与的思想学术、文化娱乐性聚会活动,也归入 课题的范畴,后者又称为聚会课题。参与同一课题的所有社民构成课题组。
    2、禁止成为 课题的活动:

    凡符合以下特征之一的活动,均禁止在本社“出走课题”及其子栏目“骑行课题”、”聚会课题“中作为课题单独提交:

     另外,在“出走课题“栏目提交的课题还必须符合如下特征:单日行走时间比率(即行走时间/总时间)不低于80%且路线长度不低于5KM的课题计划。其中总时间是指徒步开始的时间点与徒步终结的时间点之间的时段;路线长度不等于路程,重复行走的路程,只计算一次长度。骑行课题必须符合如下特征:单日骑行时间比率(即骑行时间/总时间)不低于80%且路线长度不低于10KM的课题计划。

     二、 课题的原则:
    1、 课题的低消费原则:尽可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尽可能避开风景区等收费场所,尽可能减少非必要装备的使用,尽可能减少对生活物资的浪费。
    2、 课题的非竞争原则:不追求高强度、高海拔、长距离,不搞体力竞赛。
    3、 课题的非营利原则:任何课题成员均不得从出走课题中取得任何物质利益,公共费用由全部成员均摊。
    4、 课题的自助原则:课题成员自愿分享、自出费用、自备后勤保障、风险自担、责任自负。
    5、 课题的公开原则:课题计划一旦在网站提交,则报名、录取均应在网站上公开进行,事后应发布课题的记录、报告。

    三、关于课题开题人、结题人的条款:
    1、开题人、结题人的定义:一次 课题的路线设计者、计划文本的撰写者和发布者称为开题人,结题人是课题实施环节的牵头人、课题的记录者和权威见证者。开题人如果参加并完成了课题,他(她)同时也是结题人。结题人在课题进行过程中与队友处于权利对等的关系,对其他人不具备任何强制力。除了必要的牵头联络促进沟通的义务,不承担更多的责任。除此之外若行使权力,需现场由全体课题组成员临时授权。 

    你是否赞成上述决议?

    结束时间:2014-12-23 09:03

    应投13人,实投11人 已结束

    类别:议会表决

    资格:众议员,参议员

    官方性质 记名 不直播

    11 100%
    0 0%
    0 0%
  • 南瓜叶
    该决议案已获通过,即日起生效。提醒提交骑行课题的社友,距离不得少于10公里。
    2014年12月23日
  • 云端漫步
    同意
    2014年12月14日
  • 路郎
    赞同。
    2014年12月11日
  • 如果
    同意。
    2014年12月10日
  • xulaoshi
    同意。
    2014年12月09日
  • 点点
    同意
    2014年12月09日
  • 图图
    同意
    2014年12月09日
  • 北潞冠
    同意
    2014年12月08日
  • 撒哈拉渔夫
    赞成
    2014年12月08日
2180 浏览   12 回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