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山楂都不吃是逆天——11月16日出走东庄禾-汤河村-古北口结题报告   

  • 小撮 2014年11月19日

    【进程】

    闹钟定的是5:00,但没有响,我的生物钟也没响。是史努比的电话叫醒的我,5:30,她昨天在娘家住的,但在直觉支配下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所以,我没有迟到。6:40,980快准时由东直门发出。一路上都在默记德永英明的《駅》(车站),下车的时候总算把第一段歌词唱顺了。

    在小吃店门口遇到sun,他蓄了半年的长发用卡子整齐地势在拢在脑后,发型终于与文艺青年的身份相吻合了。我不禁开始怀念去年夭折的长发。买了早点回到车站,尚未吃完,车就来了,座位很多,呵呵,我喜欢冬天。车上的暖气供应有些过量,似睡非睡中,就该下车了。

    大黄和闲逛逛乘的是上一趟38,癸哥和癸嫂在我们之后抵达,乘的是52路。会师时,我的手机开始掉链子,总是定位到我家。在癸哥的新手机指引下,我们找到计划路线。第一个垭口很快就翻过去,进入一大片山楂林。满地山楂自然逃不过丽丽党骨干癸嫂的“魔爪”。我也吃了几棵。天与不取反受其弊,这么多山楂,一颗都不吃,不免逆天。

    沿着一条羊标高速下降到地图上标为上井峪的废村。一个空房子里居然有西式的壁炉,墙上还有小清新的外饰。一头脸上黑白相间、体型高大、气质高冷的母羊隔着栅栏舔了一口癸哥正在拍照的手机,然后迅速转身退入屋内,毫不理睬我要她等等让我也拍照留念的呼吁。

    走出这条荒凉的山谷,看到了波光粼粼的小汤河。阳光下的午餐。

    穿过汤河新村,继续走乡村水泥路,过秋千峪,一个骑摩托带红袖章的人盘问我们的路线,却只是出于好奇,并好心地指点我们路线的细节。我们没有走他建议的传统路线,那条路线我春天已经走过,这一次计划的是另一条沟。其实也没有什么本质差别了。这条沟更长、更野一些。

    爬上山脊左转,沿山脊西行,跟春天走过的路线重合,下降到五里坨,等到14:30,记忆中的班车没有来。于是继续徒步,过销毁部队大门口,逛姐掏出相机拍了一张,一个小战士从哨所追出来,很温和地要求她删除。逛姐说上周在某个村子给村委会拍了一张也惹来麻烦。

    经过一个“七勇士”纪念碑,碑文记载国军67军7名士兵在1933年古北口战役中击毙167名日军士兵,伤200多人,我们对此表示震撼,这个战绩只有横店大捷可以媲美。

    古北口东关,垭口上修复的城门,并不收费,我们穿门而过,在村里溜达一番,走到101国道边。

    15分钟后,25路车来了,乘客中包括4个白人。空调仍是很足,不久,我又陷入昏睡。

    在此之前,歌词基本上磕磕绊绊地背下来了。这次出走,一路上聊天不多,基本上在自顾自地背诵。年纪大了,记忆力减退得厉害。聊天主要发生在密云回北京的路上,除了sun乘980快,其他人都搭了癸哥的顺风车。在逛姐的强大攻势下,我被各种八卦。只找到一点空隙顺推广了一下晒啊,逛姐和癸嫂都还没有注册呢,身边如此熟的人都没有覆盖,真是失败,关于她俩所说的没有啥可以晒出的问题,我建议可以选择”人力“分类,比如逛姐可以陪爬山,癸嫂可以教做意大利面点。

    【开销】

    车费:14元

  • 小撮
    @茴香豆  
    地形没有什么本质差别,不同的只是气候和植被罢了。
    2014年11月20日
  • 茴香豆
    北方的山确与南方不同
    2014年11月20日
  • 小撮
    @闲逛逛  
    呵呵,那就按照我出的主意晒一下吧,iso认证咨询也可以。
    2014年11月20日
  • 闲逛逛
    冤枉!我已经注册了,只是没有什么可晒的,也暂时没有什么可享受的。
    2014年11月20日
  • 箫吟清
    @史努比  
    我现在能看到图片了,之前也可能是我公司电脑慢的问题
    2014年11月20日
  • 穿山癸
    下到五里坨比春天那次向东偏了一条支梁,路比那次难走些。
    2014年11月19日
  • 史努比
    @箫吟清 是出走社服务器的网速慢,我也是现在才看到照片。
    2014年11月19日
  • 箫吟清
    为啥我看不到报告里的图片?其他社友能看到吗?
    2014年11月19日
  • 小撮
    @史努比  
    人力就包含技能、体力、时间等,分类不宜过多。
    2014年11月19日
2733 浏览   10 回复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