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订《出走社网站维护基金管理细则》   

  • 小撮 2014年5月19日

    修订理由:

    《出走社网站维护基金管理细则》实施中发现如下问题:

    1、年度定额捐款的额度规定太死,不能应对由于财政年度内服务升级带来的费用大幅度增加的情况。应引入预算概念,由社长根据社区发展需要制订下一年度预算,根据预算来确定募捐额度。

    2、条款未明确规定年度定额捐款的程序,每年举行的抽签仪式这个不成文惯例应明文规定到法度中。

    3、关于平时接受募捐问题,现在的条款过于苛刻,考虑到捐款者往往需要精神奖励作为回报的合理要求,现在的条款规定捐款要匿名,近乎谢绝捐款。为社区的可持续发展,经费并非多到让我们顾虑钱花不出去的程度,没有必要因咽废食地成心为捐款设置障碍。

    4、年度定额捐款的认捐资格问题,只给社区公民认捐资格似乎也没有必要,社区居民同样是网站资源的长期共享者,捐款者既然声明不因捐款而要求附加的特权,那就没有必要把捐款与权利挂钩,把认捐资格视为一种政治权利。有必要将认捐资源扩展到社区居民。

    您是否赞成将该讨论主题列入正式议题?

    结束时间:2014-05-19 13:05

    应投14人,实投11人 已结束

    类别:议会表决

    资格:众议员,参议员

    官方性质 记名 不直播

    11 100%
    0 0%
    0 0%
  • 天马
    赞成修改意见。
    2014年5月24日
  • 小撮
    关于出现了分歧的是否将年度定额募捐的资格扩展到社区居民的问题,请未发表意见的议员发表一下看法。
    2014年5月22日
  • 穿山癸
    关于募捐额度,现行的计算方法(上一年度实际发生费用总额*1.5-基金余额)在正常开支下,募捐后的基金数额是年度开支的1.5倍。但当上年出现异常大额开支时(如2013年度小撮垫付空间费用),当年募捐额度会大幅增加,导致下年(甚至下2年)出现无需募捐的情况。今年未出现过高募捐,是因为未将小撮的垫付款计入2013财年开支,但将出现在本财年开支中,将导致明年募捐额度剧增。
    可考虑将募捐额度修订为:本财年预算开支*1.5-上财年结余额,计算结果(仍然取)四舍五入到10的倍数。
    这样,在填补上财年赤字后,基金余额约为预算开支的1.5倍,即(空间费1280元 + 域名费60元)*1.5 = 2010元,支付1340元正常开支后仍有670元的机动资金,应该可以应付可能出现的费用上涨和其他不可预见的开支。
    如果未来开支不发生变化,以后每年的募捐额度将维持在1340元的水平,大的波动仅会发生在开支出现大幅变化的下一年度。
    2014年5月22日
  • xulaoshi
    同意晴朗天空的意见。
    2014年5月20日
  • 不周山
    赞成天空的意见,建议维持现状
    2014年5月20日
  • 晴朗天空
    1、建议维持募捐形式不变,这是出走社公民的一种权利和荣耀。尤其每年的抽签仪式已成为我心目中出走社每年最神圣的活动,能激发公民的自豪感。
    2、建议目前网站维护基金情况,平时可以接受匿名捐款和实名捐款,并可以在突发情况时召集社友进行特别捐款,捐款人资格不限,但是任何捐款都不得带有附加条件和功利目的。
    2014年5月20日
  • 京都水怪
    我已捐款0.99元
    2014年5月19日
  • 南瓜叶
    1、没有认捐资格的社友可以通过匿名捐赠获得捐款的机会,目前匿名捐赠没有任何条件限制,甚至是否注册都没有要求。也不受时间限制,任何时间均可。
    建议认捐资格维持现状。
    2、匿名捐赠可以修订为, 出走社亦接受无任何附加条件的个人或机构公开捐助,捐助者不愿公开的做匿名处理。
    2014年5月19日
1459 浏览   8 回复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