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实在凑不出500米了—1月1日出走马场-古北口结题报告   

  • 小撮 2014年1月04日

    【进程】

    三个星期没来,密云贵都永和还没倒掉,只是套餐涨了5毛,我有些喜出望外。从南瓜叶开始,伙伴们陆续到来,有的在外面吃了早点,有的在这里吃,不明真相的秋池同学居然在套餐之外加了一根油条。当然是吃不下的。后来午餐的时候我问秋池你午饭还要吃吗,他说晚饭也不用了。果真他没有参加东直门的饭醉。不过不是因为那顿早点效用太持久,而是为了照顾夫人的情绪。

    沈水香最后一个到达,我们直接在车站碰头,然后38路恰如其分的驶来。大多数人上车,刘全留下来等上卫生间的索。后来他们抄到另一个车站截住了转了一圈的我们。

    9:35我们在马场下车。然后沿公路北行。天气暖和得让人产生即将春暖花开的错觉,天空蓝的仿佛是PS抠图做出来的。走了一会儿就出汗,开始减衣服。

    公路与京承高速相遇,然后我们看到高速公路桥下有一条小路,通往远处的村子。我正要带大家离开公路,小翠鸟说且慢,前面再走一会儿才是正路,Google卫星地图上看得很清楚。我欣然同意。有大路就走大路,我今天已经做好了全程公路的准备。沿着与京城高速平行的公路又走了300米,果然看见左侧的水泥路。我们穿过高架公路,进了村子,遇见一辆51路班车,终点写着司马台。这个村子叫涝洼,与2010年端午节我去过的村子同名,但后者属于河北。水泥路连接的三个自然村都属于涝洼行政村,尽头的村子叫北沟。在抵达北沟村之前,我们已经注意到路旁铺设管道的工地,平整过的地面,树立的标牌。北沟村口堆着几堆构筑简易房的板材。戴着防火袖章的老乡好奇的迎接我们,告诉我那些埋下的是天然气管道,而简易房板材是当初建工棚留下的。

    这条通往承德方向的天然气管道工程注定将陪伴我们大半的行程,设计路线的那位大哥或大姐跟我心有灵犀。

    小翠鸟又一次正确的指出了山脊上的路,我也从善如流的放弃了原计划在沟里的路线。山脊很平缓,只有低矮的稀疏灌木,非常好走,除了我被一条铁丝套住半只脚摔了个马趴之外,可以说一帆风顺。翻过山快到山脚,又与管道工程相遇,小路被削断,坡脚有点碎石,我又摔了一个屁墩,这次没人看见。

    切过一条旧公路,又钻过一个还没建成的高架公路,再跨过没结冰的小汤河,我们又进入管道工地,沟里的小路完全被施工凿下的土石覆盖了,我们只得沿着沟左侧工地上施工机械行驶的大路前进,这条路很宽,但与侧沟交汇处没有架桥,只有坡度45度以上的坡道,那些履带式施工机械走这样的路毫无压力,我们就要受点累了。坡度加路面上的碎石,屁墩的机率大幅度提高,但貌似都安然通过,或是扶着边坡小心走下,或侧身而行控制速度,或仗着鞋底摩擦系数大直接冲下再借助惯性冲上对面的斜坡。

    施工通道最终将我们带到了隔壁的沟里,那里有一条公路,路边是一座修建完毕尚未启用的仿古建筑,或是寺院,或是私人会所,没人告诉我们答案。我们在锁着的大门外,坐在施工剩余的木材上吃了午饭。

    这时小翠鸟告诉我,按我的设计路线其实应该不过小汤河,而是取道河边那个没启用的高架公路,这样我们可以轻松进入现在所在的山谷。我们实际走了一条直线,距离上省了,当然,高度也增加了。不过,依然凑不出我在计划中吹牛的500米。接下来要反的第三道梁,只上升100米。唯一可以挽回一下强度的是灌木,我计划中写的是无灌木,实际上还是有一些的。

    翻过第三道梁,往外走500米,就是村子,后来看见停在村头的班车,知道这里叫五里坨。除了穿过村子的水泥路,村外还有一条高等级的柏油路,路基高出地面近3米,直上直下,砌成墙,而不是像通常那样堆出斜坡,我起初从侧面都没看出是一条路。路没有通车。或许是资金断了。从地图上可以看到这条路,地图上画的就是断头。

    我们遇见班车时是13:40,看到班车上的发车时间是14:00,我不想走了。沿着公路再走4Km到古北口当然可以,但必然错过这趟车,而且是始发车。小翠鸟鼓动大家坚持原计划,这次我无动于衷了。于是,在徒步11km后,我们提前结束。

    原定东直门的饭醉,7个人跑了4个,不知是不是他们都对我虚报了强度不满,至少我知道小翠鸟是一直质疑上升500米的计划,对不起,我错了,实在是凑不出500米了。

    【开销】

    980快往返11.2元

    38路密云至马场4.8元

    25路五里坨至密云4元

    合计20元

  • 小撮
    @沈水香  
    跟生日没关系。2号才是生日。
    2014年1月06日
  • 看景

    我是向南瓜叶请假了,牙床有些疼,只能回家擀面条喝稀饭,其实很想哑剧,下车时才想起来吃硬东西困难。
    如果知道是你生日,怎么着也得去凑凑热闹哦。这个应该怨你信息没公开。

    2014年1月06日
  • 没事儿,我们原谅你了 :)
    2014年1月04日
  • 穿山癸
    里程、爬升虽然缩水了,报告字数还是足足的。
    2014年1月04日
1389 浏览   5 回复
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