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出走五孔桥-模式口-崇化寺-龙泉西站

  • 京都水怪 2013年1月17日
    集合时间:2013-01-19 08:30
    解散时间:2013-01-19 17:00
    报名截止:2013-01-18 22:15
    开始地区:北京市海淀区
    集合地点:五孔桥河栏杆西北侧30米
    课题属性:暴走
    徒步里程:22公里
    累计上升:158米
    课题强度:撮氏26
    课题名额:8
    年龄限制:≥18
    嘉宾报名延时:100小时
    人均费用: 免费
    物资装备:胸卡 水1升 饭1顿 /
    课题状态:已结题 (查看实际情形)

    【路线分析】

    走永定河引水渠寻找20年的变化万千

    【进程估算】

    8:30五孔桥

    11:00模式口

    14:00城子

    14:30崇化寺

    16:30龙泉西快速公交4

    【补充事项】

    人多就看看周自齐墓,一个人就害怕了。

    崇化寺从2009年就修,不知道修好了没有。

    崇化寺位于城子村西(偏北)二里许的“春化庄”(崇化庄)。该寺原为潭柘寺的下院。此寺具体建于何年,不详。但好像绝不会晚于元代。1958年前,这座寺院还有残破不堪的院墙(上有“潭柘寺下院”字样,字黑色、二尺见方、褚遂良体;横排)、山门、大殿和数间禅房(当时已经作了生产队的牲口圈),院中有一棵巨大的银杏树和清流湍涑的山泉,寺院后山上,有两三座残存的小佛塔和经幢,这些小佛塔高约不足两米,形状极像白塔寺的白塔。后来才知道这就是僧人的坟墓了。总体印象是,这座寺当初的规模,一定不亚于现今的广济寺和白塔寺。

    狮子浮雕

      狮子浮雕

    崇化寺毁于地震,现仅存遗址。遗址内还能找到残碑,有《龙门山清水禅寺记》碑、《敕赐崇化禅寺记》碑等,记述了崇化寺的悠久历史。在寺遗址的东边,一条山涧溪谷之上,有一座由巨石垒砌的跨涧券洞,券洞上平台原有一精美石塔,由于塔下走水故称“过水塔”。现石塔已经无存,而下部过水石洞却保存完好。据专家考证“过水塔”为元代建筑,据说是北京唯一一座过水塔。

    周自齐(1871年-1932年),字子廙,山东单县人,早年入北京同文馆学习,后留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1909年6月清政府成立游美学务处,那时把留学叫做游学,周自齐出任总办;随后,他又主持筹建游美肄业馆(后改名为清华学堂),从选定校址、购地、建校,到聘任教员,周自齐费尽心血。清华学堂于1911年4月29日正式开学,招收学生460人。周自齐对以后清华大学的赫赫盛名有开创之功。

    1922年4月,任代理内阁总理兼教育总长,6月2日至11日,还曾代理了10天的民国大总统职务。1923年10月21日病逝,葬于京西门头沟城子村西的九龙山山坡上

    【风险声明】


    1、开题人所提交的计划中所涉及的所有信息,均有明确来源,非开题人臆造,但开题人无法一一核实材料的准确性,因此不为材料的准确性背书。
    2、开题人所设计之路线及行程,均为估算或前人实践之产物,本人并不保证可以准确无误地将其在现场还原,其强度不超过普通人的平均体力能够承受的范围,但不保证每个人都能够承受。
    3、开题人不对本次出走区域之景色、饮食、民风等因素作任何积极的承诺,也希望分担此课题者谅解并包容任何这方面的缺憾。
    4、开题人不承诺该路线能够绝对避免局部的、不可预知的险境,不承诺绝对不发生意外人身伤害,这些人身伤害甚至可能是致命的。
    5、开题人已将所掌握的所有课题信息公之于众,报名者均视为已充分掌握所有已公布的信息,在拥有的信息量方面,所有课题组成员是对等的,开题人没有任何信息优势,不存在信息不对称的现象。
    6、开题人不主动邀请也不挑选任何具体的课题组成员,任何成员都是在主动、自愿、自决的前提下参与课题。
    7、开题人没有借此课题营利或满足权力欲等动机,开题人对任何课题组成员均不拥有强制力和其他特权。
    8、课题组成员有相互扶助相互支持互相提醒的义务,应无保留地付出自己的热心、知识、特长和其他资源来保证课题的顺利实施。
    9、万一课题实施中出现意外,由整个课题组共担风险,包括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开题人与同行者承担相等的义务。
    10、请在确认自己在体力、心理、经验、知识各方面有充分准备的前提下报名。
    11、所有报名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所有报名者均视为同意上述条款。



    课题名单(2人,电话仅对开题人和本人完整显示):

  • 闲逛逛

    不能确认何时何地归队。如果课题有变化,请电话联系,如果只听到我喂,就是我的手机听不到声音,那就发短信吧。

    2013年1月18日
  • 京都水怪

    就是一直沿着河走,模式口法海寺一段有山洞,可能要翻山绕一下。

    2013年1月18日
  • 闲逛逛

    周自齐墓有什么异常吗?N年前闲逛 逛到过,当时感觉这一定是个牛人,后来发现确实人家挺牛。旁边就有人家。不过已经记不起从城子什么地方进了,更何况现在那里拆迁严重,很想再去看看。

    2013年1月18日
  • 闲逛逛

    是一直沿着引水渠走吗?周末单位年会,看情况可能中途加入。不过高井附近有一段好像封在什么单位里了,N多年前走过,记不清了。

    2013年1月18日